下载APP
首页 > 证券从业 > 考试动态 > 政策解析

中国证券业协会公布保荐代表人分类名单

来源: 中国证券业协会 2020-12-14
普通

为进一步加强对保荐代表人的自律管理,促进保荐代表人诚实守信、勤勉尽责,不断提升专业能力水平和执业质量,协会根据《证券公司保荐业务规则》建立保荐代表人名单分类机制,公布“保荐代表人分类名单A(综合执业信息)”、“保荐代表人分类名单B(机构验证类)”、“保荐代表人分类名单C(处罚处分类)”。

保荐代表人分类名单A(综合执业信息)为全体保荐代表人综合执业信息名单,根据是否存在效力期限内不良诚信信息及专业能力水平评价测试结果是否达到基本要求,分类公示全体保荐代表人执业信息。保荐代表人分类名单B(机构验证类)为专业能力水平评价测试结果未达到基本要求、所在机构验证其专业能力的保荐代表人名单,公示相关保荐代表人专业能力水平验证材料情况、专业能力水平评价测试成绩分数段及执业信息。保荐代表人分类名单C(处罚处分类)为最近三年内受过证监会行政监管措施、行业自律组织纪律处分或自律管理措施的保荐代表人名单,公示相关保荐代表人处罚处分信息及执业信息。

根据保荐代表人分类名单A(综合执业信息),截至目前,保荐代表人共5901人,具有硕士研究生以上学历的占比79.38%,具有5年以上从业经历的占比75.74%,保荐过3个以上保荐项目(已发行)的占比25.61%,无不良诚信信息的占比98.10%,整体呈现出高学历、专业化的特征。

协会通过建立保荐代表人名单分类机制,促进保荐机构加强保荐代表人管理,严控保荐业务风险,提升保荐业务质量;引导保荐代表人自发形成诚实守信、勤勉尽责的内生动力和自我约束力,不断提升道德水平和专业能力;强化保荐代表人执业行为的社会监督,推动形成对保荐代表人的诚信约束、道德约束、声誉约束、市场约束。

热点推荐:
机考系统

证券从业-机考模拟系统

熟悉考场 拒绝意外

41900人已学立即购买
关注正保金融大讲堂公众号
正保金融大讲堂公众号

获得海量资料

知晓一手资讯

有奖原创征稿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
客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