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首页 > 证券从业 > 考试动态

中国证券业协会发布从业人员水平评价测试大纲

来源: ​ 中国证券业协会 2022-10-25
普通

根据《证券法》《证券基金经营机构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及从业人员监督管理办法》等规定,为做好新形势下证券行业专业人员水平评价测试工作,结合资本市场改革发展要求优化测试内容,促进证券从业人员提升职业道德和专业能力,中国证券业协会(以下简称“协会”)系统修订了各类水平评价测试大纲,于今日发布。

此次共修订发布《证券行业专业人员一般业务水平评价测试大纲》《保荐代表人专业能力水平评价测试大纲》《证券分析师专业能力水平评价测试大纲》《证券投资顾问专业能力水平评价测试大纲》《证券公司高级管理人员水平评价测试大纲》《证券公司合规管理人员水平评价测试大纲》《证券评级业务高级管理人员资质测试大纲》等7件大纲。主要修订内容包括:一是按照水平评价测试的定位要求,在保持各大纲基本知识框架总体稳定的基础上,加强对证券业务中的原则、方法、标准等实务的考核,强化业务实操、专业技能相关内容。二是结合资本市场改革发展和规则体系的优化完善,梳理各类新产品、新业务及各层级法规、规则的“立改废释”,更新大纲中相关前沿理论、专业知识、法律法规等内容。三是突出合规意识、职业道德、廉洁从业等方面的要求,增加相关监管规定、自律规则的内容,引导从业人员提高认识,促进形成“合规、诚信、专业、稳健”的行业文化。四是优化大纲知识点分布和能力等级要求,按照在从事证券业务及管理工作中的重要性原则,优化知识点结构并合理区分不同能力等级要求,提高后续测试命题的针对性。

为便于广大考生和从业人员学习,协会梳理编纂了相关测试的配套法规汇编,将在协会网站考试专区同步发布,并结合法律法规变化定期更新。同时,协会组织编写了《证券行业专业人员一般业务水平评价测试统编教材(2022)》,已同步出版发行。

下一步,协会将根据测试大纲,持续完善水平评价测试题库建设,不断提升测试内容的科学性、专业性、实务性,更好地服务于证券行业专业人才队伍建设。点击链接查看各类水平测试大纲文件>>   

热点推荐:
机考系统

证券从业-机考模拟系统

熟悉考场 拒绝意外

41900人已学立即购买
关注正保金融大讲堂公众号
正保金融大讲堂公众号

获得海量资料

知晓一手资讯

有奖原创征稿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
客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