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首页 > 证券从业 > 复习指导 > 备考经验

证券从业考试考什么?如何备考更高效?

来源: 正保会计网校 2022-02-16
普通

证券从业考试已经开始备考了,准备参加今年考试的朋友,你们开始学习了吗?证券从业考试考什么?如何备考更高效?不清楚的和小编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证券一般从业资格考试考两科,《金融市场基础知识》和《证券市场基本法律法规》。

基础知识主要内容包括金融市场体系、证券市场主体、股票市场、债券市场、证券投资基金与衍生工具以及金融风险管理。概念性的东西比较多,也有少量的计算题,需要大家去理解并记忆。基础知识相对于法律法规来说更加灵活,但学起来也更有意思,能帮助你更好地理解整个经济市场,其中也有一些微观的经济学原理。学好金融市场基础知识,对以后的工作还是有很大帮助的。

法律法规主要内容包括证券市场基本法律法规、证券从业人员管理、证券公司业务规范以及证券市场典型违法违规行为及法律责任。考的基本都是一些规章制度,需要大家背诵的东西很多。复习过基础知识的考生再去看法律法规,会发现,法规里有很多知识点和基础知识是相通的,所以备考起来会省力不少。而且,法规没有计算题,又少了一道障碍。

两科的难度相差并不大,如果有一定的基础,完全可以同时准备两科,通过也不是一件难事。如果时间不够或者基础不好,可以先报一科,随便选,都可以,不存在先后顺序。根据个人的优势和喜好去准备即可。

怎样备考更高效?

很多同学觉得现在备考有点早!小编想说,如果你不是金融专业的,即使是在金融行业工作,最好还是早备考胜算高一点。没有接触过金融知识,可能学起来比较费劲,需要更多的时间去复习。点击了解证券课程>>

热点推荐:
机考系统

证券从业-机考模拟系统

熟悉考场 拒绝意外

41900人已学立即购买
关注正保金融大讲堂公众号
正保金融大讲堂公众号

获得海量资料

知晓一手资讯

有奖原创征稿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
客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