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首页 > 证券从业 > 复习指导 > 备考经验

证券从业人员人数猛增!赶紧考证吧!

来源: 正保会计网校 2022-02-11
普通

证券业的竞争很大程度上是人才的竞争。近年来证券从业人员结构已发生重大变化!

据中国证券业协会数据,截至2022年1月13日,近一年来证券从业人员增加了8593人,重返34万人大关。其中券商投顾数量最多,目前增至6.8万。中信证券为唯一投顾人员数量超过5000人的券商,近两年投顾人数始终保持在行业首位。

截至2022年1月13日,从业人员数超过1万人的共有6家券商。中信证券从业人员数量居于行业首位,为16443人;广发证券次之,为11536人;国信证券为第三名,为11283人;国泰君安、中信建投和中金公司的从业人员数也超1万人。

证券行业如此火爆,证券从业资格证也成为了很多考友的首选!2022年面向社会考生的统考明显减少,所以,想参加证券从业考试的朋友,趁有机会赶紧考吧!点击了解2022证券考试安排>>

一起向未来
TOGETHER FOR A SHARED FUTURE

证券从业资格报考的门槛并不高,只要具备高中以上学历就可报名。如果你所学的专业正好是金融类型的,小编劝你好好复习吧!因为毕业之后就很难再有上学时无忧无虑的学习时光了。

备考计划是每个考生必备的计划。尤其对于新手小白来说,一定要做好详细的学习计划表,保证每天都有一定量的时间来学习教材内容,并根据计划来阶段性测试自己对于教材知识点的掌握情况。

证券从业资格考试虽然只是从业考试,但也是具有一定难度的,需要了解的知识点有很多,这就需要考生具备良好的学习心态,在备战考试时要有打持久战的准备。尤其要利用好题库来提高学习效率,做到心中有数,脚下有路,从容不迫的踏入考场。

2022年证券统考城市:

北京、天津、石家庄、太原、呼和浩特、沈阳、长春、哈尔滨、上海、南京、杭州、合肥、福州、南昌、济南、郑州、武汉、长沙、广州、南宁、海口、重庆、成都、贵阳、昆明、拉萨、西安、兰州、西宁、银川、乌鲁木齐、大连、青岛、宁波、厦门、深圳、苏州、温州、泉州、赣州、珠海(41个城市)。

科目特点及备考建议

NO1:《证券市场法律法规》

涉及内容主要是法律规定、业务规范、违法违规行为等。内容枯燥,类似内容较多,容易混淆或记忆不清,所以不能机械地死记硬背。

首先要注意多归纳,一些有关数字、时间、比例、条件等内容具有可比性,可以通过联想、画表、找异同点等方式来提高学习效率。

其次,要多做题,触类旁通,在重复做题中加深记忆。很多时候,做题是最简单的记忆诀窍。

NO2:《金融市场基础知识》

主要是介绍金融市场体系、证券市场的参与主体,以及股票市场、债券市场、基金及衍生工具等内容,与实务结合比较紧密。

题目的考查相对灵活,考生需要多总结多归纳,做到灵活运用。除此之外,平时也需要多关注证券市场的相关信息,注意金融素养的积累和提升。

2022年证券从业考试备考序幕已拉开,2月7日-3月7日,基金+证券从业课程同购,立享8折!至高可省352元!机会不是天天天有,该出手时就出手!赶快行动吧!点击了解证券从业资格考试招生方案>>

热点推荐:
机考系统

证券从业-机考模拟系统

熟悉考场 拒绝意外

41900人已学立即购买
关注正保金融大讲堂公众号
正保金融大讲堂公众号

获得海量资料

知晓一手资讯

有奖原创征稿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
客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