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首页 > 证券从业 > 复习指导 > 备考经验

【新手必看】这些问题搞不懂 千万别参加2022证券考试!

来源: 正保会计网校 2022-01-10
普通

2022年已经到来,准备参加证券从业资格考试的朋友们,2022年证券从业考试计划安排已经出来了,点击了解详情>> 这些问题搞不懂,千万别参加2022证券考试

【新手必看】这些问题搞不懂 千万别参加2022证券考试!

1、证券从业考试报名时间什么时候?

根据中国证券业协会公告可知,今年计划安排6场证券从业资格考试。

2022证券考试计划公布!部分考生考试次数减少...

距离现在最近的一次考试是2月26日。

2、证券从业考试只考基础和法规两科吗?

证券从业资格考试实行分层次考试,分为一般从业、专业资格、管理资质三类考试。

其中一般从业资格考试是入门资格考试,考试科目为金融市场基础知识、证券市场基本法律法规两科。

一般从业资格成绩合格后,可以报考专业资格和管理资质考试。

3、证券从业考试题型是怎样的?

证券一般从业资格考试采取闭卷机考形式,题型均为单项选择题,考试题量均为100题。其中包括50个单选题、50个组合单选题。考试时间均为120分钟,60分及以上视为合格成绩。

证券专项业务类资格考试采取闭卷机考形式,题型均为单项选择题,其中选择题40道、组合型选择题80,考试题量为120题。总分为100分,60分及以上视为合格成绩。考试时间为180分钟。

4、证券从业资格证好考吗?

证券从业资格证是证券业入门的证书。

这个证书对于金融专业人士来讲不是很难考,两个科目分别为《金融市场基础知识》、《证券市场基本法律法规》。

章节内容较少,涉及的知识点主要是基础的知识和法律法规。 因此,证券从业资格证考试的难度不是很大,但考点较细。提前备考有备无患。

5、证券从业资格通过了一科,另一科怎么办?

《金融市场基础知识》、《证券市场基本法律法规》两个科目中,通过了其中一个科目的考生,可在下次考试中继续报考通过另一科。

60分及以上视为合格成绩,一般从业资格考试成绩长年有效,因此通过了的科目成绩是长期被认可的,不用重复报考。

两个科目的考试,考生可以同时报考,也可以分开报考,还可以在不同的地点考。

6、在校生可以报考证券从业资格考试吗?

根据证券从业资格考试报名条件,在校大学生可以报考证券从业资格考试,学历方面具有高中或国家承认相当于高中以上文化程度的考生可以报考证券从业资格考试。

7、证券从业资格考试可以在外省考吗?

证券从业资格考试可以在外省考试,考生报名的时候在“考点”选择时选择自己想要考试的考点即可。

证券成绩全国范围内有效。至于在考点城市的具体考试地址,则要等打印准考证之后,以准考证上信息为准。证券从业考试一般安排在各考点城市的大学院校。在外省考试的考生,要提前做好考试安排,以免因交通不熟,影响考试。

8、证券从业资格考试报名后能取消吗?

证券从业资格考试报名遵循以下原则:

(1)报名及缴费应在考试报名时间内完成。

(2)考生报名应按系统流程提示进行操作,缴费成功即完成报名,报名成功的考生在当次考试报名截止日前,可选择网上退考;当次考试同一科目退考两次的考生将无法再次报考当次考试的该科目考试。

(3)报名成功后,未在规定时间内选择退考的考生,不得以未参加考试等理由要求退还考试费。

(4)当次考试成功申请退费的考生,考试退费将在当次考试结束后进行,费用退回原支付银行卡,银行退费周期约为7至14个工作日。

(5)已参加当次考试的考生,费用不予退还。

12月22日-1月20日,狂撒万元补贴,选择金融证书,助你2022升职加薪!现在购课,满500元-50元,满800元-100元!点击了解详情>>

赶快扫码领取优惠,然后去报课学习吧

【福利特权】1月4日前报课享超长学习期+优惠补贴!

立即报课学习>>

热点推荐:
机考系统

证券从业-机考模拟系统

熟悉考场 拒绝意外

41900人已学立即购买
关注正保金融大讲堂公众号
正保金融大讲堂公众号

获得海量资料

知晓一手资讯

有奖原创征稿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
客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