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首页 > 证券从业 > 复习指导 > 备考经验

什么是适合金融专业的有效实习?

来源: 正保会计网校 2021-12-15
普通

在这个人才内卷的社会,想要找一份好的工作,尤其是高薪资、好前景的工作,实习是必不可少的!比如近年来十分火爆的金融行业,没有几份优质的实习,想在毕业时拿到offer,简直就是痴人说梦!

已经意识到这个问题的同学,从大一就开始进行实习。但手握多家实习,却还是拿不到offer。原因就在于,你是在无效实习!!!

什么是无效实习?如何进行有效实习?金融专业适合哪些实习?……你想知道的,今天统统可以了解到!

什么是无效实习?
FOLLOW
CLOSELY

实习,就是为了积累经验,为正式求职做准备。因此那些不能帮助你在求职中脱颖而出的实习,都是无效实习!

无效实习有什么特点?

★ 实习职位与求职岗位不符

不同岗位对于技能、思维方式、性格特点等的要求是不同的。

盲目地进行实习,不管什么岗位都想试一试,看似熟悉了更多岗位的需求,成为了“全能型人才”,但在如此细分化的岗位需求中,记住!没有人是全才。在某一层面做到通透、熟悉,已经足矣。

看似各个岗位都尝试一遍,学到的所谓“技能”往往也是针对某一岗位的,不具备复用性,只能是浪费时间。

写在简历上,也往往不能成为加分项,反而会让HR觉得你无意在某一岗位深耕、不确定性大、性格跳脱,反而不利于求职。

★ 实习就是打杂,接触不到核心技能

实习期间,每天不是收取快递、就是定外卖、擦桌子,等到实习结束时,除了知道某位同事喝咖啡不加糖、某位同事奶茶要三分糖外,没有任何收获的,都是无效实习!

核心技能的实践,才是真正对个人提升有重大帮助的锻炼!

有效实习是什么?金融学生适合什么?
FOLLOW
CLOSELY

说起金融行业,映入脑海的是都市摩天大厦里那些手持咖啡、仪容得体、身着高级套装、年薪百万的精英男女,或许是干练从容的陆励成,或许是人气很高、职场上战无不胜的袁帅,也或许是《欢乐颂》中在股市霸气“做空”的安迪。想要成为他们最后的样子,必然要先进入这个行业,进入这个行业经过淬炼才能成为“精英”。

金融三大行业:券商、银行、投资。收入高、福利好、够体面……这些都是金融行业的显著优势。

如果你觉得银行过于一般、投行难度过高,那么证券、基金也是不错的选择!

毕竟,证券/基金的薪资也是相当高的!

安信证券首席食品饮料行业分析师,朋友圈自曝年薪2000万!

进入证券/基金行业,你要具备这些技能:

1)知识素质:基金经理一般要求具有金融相关专业硕士以上教育背景,具备良好的数学基础和扎实的经济学理论功底。PS:CFA、“基金从业资格”证书是敲门砖,同理,证券从业资格证书也是入门必备。

2)技能素质:基金经理需要有很强的数量分析和投资预测能力,能够在各式各样的投资项目中做出最具有升值空间和潜力的投资组合;还要有极强的风险控制能力和压力承受力。

3)职业素质:具有战略性思维、以及对市场变化的敏锐性、国际化的眼光,前瞻的投资眼光具备良好的职业道德。

想要破解“无效实习”魔咒的同学们,一定擦亮双眼,认真寻找最优的实习机会!想进入金融行业的你,想成为金融精英的你,一定要对未来的职业发展有清晰的规划,而进入行业的“敲门砖”必须拿下!点击了解证券从业课程>

热点推荐:
机考系统

证券从业-机考模拟系统

熟悉考场 拒绝意外

41900人已学立即购买
关注正保金融大讲堂公众号
正保金融大讲堂公众号

获得海量资料

知晓一手资讯

有奖原创征稿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
客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