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首页 > 证券从业 > 复习指导 > 备考经验

证券从业证书有什么用处?了解详情>>

来源: 正保会计网校 2021-09-08
普通

考证重要吗?

从某种意义上来说,确实重要!虽然说证书不能决定一切,但是多一个证书就多了一个加分项。当你感觉到难的时候,就是你在进步的时候。机械、重复的工作是最低效的成长,而逼自己去做难的事、你没干过的事,就能大大提升你的潜力。

证券从业证书有什么用处?首先,证券从业资格证书等于上岗证。如果你没有证券从业资格证书,那么你就不能参加相关的业务。除了这个还有什么?

抵扣个税

2019年1月1日,《个人所得税专项附加扣除暂行办法》正式颁布实施。其中在继续教育专项附加扣除规定中,除学历(学位)继续教育外,纳税人接受职业资格继续教育,取得相关证书的当年,可享受当年3600元个税专项附加扣除政策。 

证券从业人员职业资格考试是纳入国家职业资格目录的考试,从2019年开始,取得证券从业人员资格证书,即符合个税专项附加扣除的条件,均可享受当年3600元个税专项附加扣除政策。

增加个人价值砝码

有同学说,没有进入证券行业,考证券从业资格证书是不是没用?其实除了证券行业以外,很多行业和公司依然需要金融理财相关证书来证明资历。例如各大银行理财部、基金公司、互联网金融企业等。面对以上公司的众多HR,简历中拥有证券从业资格证书会提高面试的成功率。

提高个人理财能力

最近几年人们越来越注重个人理财,炒股、炒基金的人越来越多,但是很多人都是“跟风”,根本不了解交易规则。迷信理财经理,迷信自媒体理财老师,最后成为一把待割的“韭菜”,白白损失时间和金钱。通过对证券从业资格考试两个科目的学习,对证券市场和金融市场建立一个深刻的认识,顺便还提高了理财能力,一举两得。

你还在四处寻找证券从业备考资料?

小样,我已经准备好了~

欢迎关注正保会计网校证券辅导服务号,更快掌握考试讯息↓↓

正保财经培训二维码

热点推荐:
机考系统

证券从业-机考模拟系统

熟悉考场 拒绝意外

41900人已学立即购买
关注正保金融大讲堂公众号
正保金融大讲堂公众号

获得海量资料

知晓一手资讯

有奖原创征稿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
客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