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首页 > 证券从业 > 复习指导 > 备考经验

证券从业考试光靠刷题就可以通过吗?

来源: 正保会计网校 2021-08-16
普通

在考证的路上,一些小伙伴会迈入各种误区,这些误区往往是导致最后失败的根源。

证券从业资格考试而言,考证路上最大的拦路虎不是考试本身的难度,而是大家的备考方法不正确。

在浏览证券从业资格考试的相关问答中,小编惊奇地发现大家将刷题作为考试直达的唯一方法,“证券从业刷题就能过吗?”一直有小伙伴在提问。
针对大家共同的疑问,小编给大家做一下回答,希望大家都能迈过刷题就能通过证券考试的备考误区,掌握正确的备考方法,高效备考,争取一举拿证。
为什么单靠刷题备战证券从业考试是一种错误的学习方法呢?
我们都知道,题库是进行查漏补缺的最佳工具。但在进行查漏补缺之前,我们要对教材有一定的了解,要做到对考察的知识点了然于胸。

如果跨过前期知识积累,单纯靠刷题通过考试,那么不仅需要强大的心理素质还需要耗费大量的时间、精力。没有前期知识储备,刷题的错误率是可想而知的。有些小伙伴甚至会被高错误率所吓退,且单纯靠刷题,略过教材理解环节,背后的知识点一知半解,甚至连背后考点都找不到,这样导致的结果是第一遍做错的题,第二次第三次仍然会出错,不仅打击了大家的自信心还做了很多重复性的工作。

因此,光靠刷题来通过证券是不可取。那么正确的证券备考方法应该是怎么样的呢?

1、备考前期,注重基础知识的积累

这一时期,考生可综合考虑备考时间、学科基础、个人自律能力等因素,选择是否报班学习。如果选择自学,则翻阅教材,对教材知识点有个大致了解;若选择报班,则根据课程计划,做好预习,理解、掌握老师课堂上讲的要点,并完成每日章节练习,及时检测每日学习成果。

2、备考中期,充分利用历年试题

试题是了解命题方向的标杆,且试题中的考点往往会重复出现,发生变化的只是出题形式。考生通过反复刷试题和考后复盘,找到并掌握这些考点,不管出题形式如何改变,分数悉数取得。

3、考前冲刺,必刷题和模拟预测卷巩固训练

冲刺阶段,是学习加速期,有了前期知识的积累,这一时期主要是对要点的巩固和重难点的攻克。而考前必刷题和模拟预测卷是对考点的凝练和总结,适合考前关键期有针对性的复习和巩固要点。

欢迎关注正保会计网校证券辅导服务号↓↓

证券从业考试光靠刷题就可以通过吗?

备考的路需要我们一步一步、踏踏实实地走,只要付出足够的努力,坚持不懈,我们的备考之路一定能顺利走到终点。2021年证券从业资格课程更新完毕,心动不如行动,赶快去买TA学习吧!点击购买证券课程>>

热点推荐:
机考系统

证券从业-机考模拟系统

熟悉考场 拒绝意外

41900人已学立即购买
关注正保金融大讲堂公众号
正保金融大讲堂公众号

获得海量资料

知晓一手资讯

有奖原创征稿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
客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