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首页 > 证券从业 > 复习指导 > 备考经验

证券从业资格考试学起来太难?怎么办?

来源: 正保会计网校 2021-06-25
普通

证券从业资格考试很快就要考试了,有些同学在说:证券从业考试复习的好痛苦,证券从业考试科目太难了怎么办?不想再看下去了~

还有同学问:我二战了,但是证券从业考试还是学的很吃力,我该怎么学呢?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

证券从业资格考试学起来太难?怎么办?

科目特点:

《金融市场基础知识》主要介绍金融市场体系、证券市场主体,以及股票、债券、基金及衍生工具等内容,与实务结合比较紧密,题目考查相对灵活,记忆过程中也需要多总结归纳,做到灵活运用。除此之外,平时也需要多关注金融市场的相关信息,注意金融素养的积累和提升。

《证券市场基本法律法规》涉及内容主要是法律规定、管理规范、业务规范、违法违规行为等,内容枯燥、类似内容较多,容易混淆或记忆不清,所以不能机械地死记硬背。首先要注意多归纳,对于一些有关数字、时间、比例、条件等具有可比性的内容,通过联想、画表、找异同点等方式来提高学习效率。其次,对于内容较多的知识点,注意把握关键词,抓住重点,简化记忆内容,减轻记忆压力。

备考建议:

1.合理安排学习时间。

订立学习计划很关键,每天学习什么,学习多少内容,复习到第几章第几节,要做到心中有数。没有计划,“三天打鱼,两天晒网”,到头来只能是竹篮打水一场空。网校设置的学习计划表可供大家参考,以便大家自我提示,坚持学习。

2.认真研读大纲,把握考试重点。

大纲内容一定要研究透彻,分清主次,有所侧重,对于大纲中要求掌握和熟悉的内容,一定要认真学习,学深学透,能够灵活把握、融会贯通。大纲中要求了解的内容,简单阅读,有所印象即可。

3.反复阅读教材

教材的内容是考试命题的重要依据,应反复熟读教材,了解各章和全书的结构体系,记忆各项法律规定,理解各项管理规范和业务规范,这样可以达到“事半功倍”的效果。

4.加强练习。

多做题,举一反三,通过题目强化记忆,查漏补缺,提高做题速度,增加做题准确率。在平时学习时,也可以多思考可以从哪些角度考查,带有目的性的学习更有针对性,记忆的也更清晰。

好心态是成功的一半

我们要有计划,全年的那种,而不是每天做什么,那怕落实不了,也总比什么都没有强。每天回顾回顾,看看自己是不是要赶赶进度了。每天我们要做的只是保证学习时间,例如在职人员本就学习时间少,那么午休、上下班、工作日晚上、周末等等时间就要充分利用起来了,至少始终要保证每天两小时的学习时间。我们要有一个好的心态,不要气馁,不要焦躁,做好准备,总会成功的,学习的过程中要细心,要有耐心。一定可以通过证券从业考试的。

虽然有的同学觉得证券从业考试学习艰难,正保会计网校会陪着各位同学一起努力学习,每天进步!证券从业考试2021年依旧实行无纸化考试系统,同学们的福利到了,正保会计网校证券从业考试无纸化考试模拟系统为您提供练习平台,一起来体验一下吧免费体验入口>> 想要购课的朋友也可以了解一下 点击进入证券从业招生方案>>

热点推荐:
机考系统

证券从业-机考模拟系统

熟悉考场 拒绝意外

41900人已学立即购买
关注正保金融大讲堂公众号
正保金融大讲堂公众号

获得海量资料

知晓一手资讯

有奖原创征稿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
客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