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首页 > 证券从业 > 复习指导 > 备考经验

证券从业考试备考要多久?难度如何?

来源: 正保会计网校 2021-06-15
普通

相信准备参加证券从业资格考试的朋友们已经在备考了,首次参加证券从业考试的朋友们可能对证券从业考试本身并不是很了解,小编今天就给大家说说:证券从业考试备考要多久?难度如何?

证券从业考试备考要多久?难度如何?

NO.1 备考时间

先分析你自己的情况。基础如何?有没有过金融相关经验?每天能够达到多少有效学习时间?

1)如果本身基础比较好,备考时注意以下三个方面:

①熟悉考纲和教材,之前复习过的知识点要去细学;

②保证每天有效学习时间,保持学习习惯很重要,中途中断可能导致记忆断层,学习时长不够可能导致学不完。

③学练结合,证券从业多练习确实很重要,即可校验学习效果,又可以查漏补缺。

如果你是有经验的考生并且可以做到以上三点,通过这次考试基本没有问题。

2)如果你基础比较弱,或者是零基础的考生,那可能就要仔细分析一下现在的形势再考虑如何备考了。因为没有基础的考生自行备考可能会存在以下几个方面:

①考试采用新《证券法》,这方面的资料需要进行整理;

②报名到开考时间比较紧,备考时重点内容需要有选择的学习;

③自己学习进度慢,重点难把握。

说了这么多,主要是想告诉大家,要想更快通过考试,找到适合自己的学习方法很重要。基础本身就好,自学更能自由把握进度。基础不好,选择报班学习肯定是更高效的备考方法。

                                     

NO.2 难度

证券从业资格考试则是证券业从业人员的入门考试,总体上考试难度不高,证券从业资格考试本身作为一种资格考试,而非水平性质考试,从以往看整体相对合理,考试内容多以记忆性为主,各位准备参加证券从业资格考试的小伙伴们如果认真备考,一定可以取得佳绩!

小编这里有一些证券备考方法,希望可以帮到大家!

前期需要大家认真看课本,夯实基础一共两本教材,一本《金融市场基础知识》,一本《证券市场基本法律法规》。

建议先从《基础知识》看起,它相对难些。先看它,对《法律法规》的理解更简单容易,而且它有不少知识与《法律法规》是重合的。
《基础知识》主要介绍金融市场里面的方方面面的基础知识,更侧重于理解,相对较难,且有一些计算公式需记住,需多花点时间;
《法律法规》则是一些法律法规条文,侧重于死记硬背,特别是数字,相对简单,可以少花点时间。

                                     

NO.3 证券行业的职业发展方向

1、未来成为专业分析人士,比如CFP和CFA,往金融理财和投行业务发展

2、向投资银行发展,考保荐人,做发行与承销的工作,客户经理——投资分析师——基金经理/保荐人

3、营销,从营业部做起。如:客户经理——区域经理——营销总监

正逢初级会计考试结束,顺利通过此次考试的朋友们,小编在这里恭喜大家啦!很多考完初级的朋友都会转战金融考试,为什么呢?

1、考试时间不冲突

一般初级考试时间每年都是固定的!而金融考试就不一样了,每年有多场考试,你可以随便选择!

2、考试科目有一定的关联

金融考试基本上多多少少都会涉及到一些会计知识,这两种证书合起来考,不失为一种良策!

                                     

证券引导入群图片

热点推荐:
机考系统

证券从业-机考模拟系统

熟悉考场 拒绝意外

41900人已学立即购买
关注正保金融大讲堂公众号
正保金融大讲堂公众号

获得海量资料

知晓一手资讯

有奖原创征稿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
客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