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首页 > 证券从业 > 复习指导 > 备考经验

#董明珠称年轻人找工作把钱放第一位# 这种说法对吗?

来源: 正保会计网校 2021-05-18
普通

#董明珠称年轻人找工作把钱放第一位# 董明珠在《杨澜访谈录》节目中表示,自己发现很多年轻人并没有对自己的未来有很好的定位。他们会把“挣钱”作为找工作的首要条件,从来不思考自己到了社会能做什么。另一方面,董明珠称现在年轻人不知道艰苦,过去有大把的人在大学毕业后进车间干活,但现在很多人做不到。更多的喜欢做投资、金融、工商管理,但如果都去做,没了制造业怎么办。

那钱到底应不应该放在第一位呢?

有的网友表示:工作不久是为了赚钱吗?难道家里都有矿?

有的网友表示:当生存都是问题的时候,钱必须放在第一位!

也有网友表示:年轻人要侧重个人职业生涯发展规划...

十七八岁时候的你,可曾羡慕那些已经高考完了的学长们,在享受人生中最长假期的同时还能有自己的小金库;十九二十岁时候的你,可曾羡慕那些中学时期成绩不如你,却比你先踏入社会已经在工作上小有成就的人;当你看到比你小的都能经济独立时,你是否在自怨自艾?

高考刚一结束,你是否与好朋友相约去做兼职,赚自己的“第一桶金”?十七八岁的年龄,工资什么的都是次要的,关键是自己在赚钱的同时能有所成长。

当你真正走向社会,越来越成熟的时候,大多数人的想法都不在是最初的“工资什么的都是次要的,关键是自己在赚钱的同时能有所成长。”

某招聘平台曾做过一个求职要素排名的调查,调查显示:薪资、行业前景和上升空间位列前三

  薪资

重要指数:★★★★★
网友观点:初试的时候谈好了月薪是8000元,结果到了复试说只能给我6500元,最后总经理面试又被压了500元。这差距也太大了,现在的公司一个比一个坑, 就会压价!
指南:当期望薪资和公司开出的薪资差距较大时,你可能需要考虑一个问题,自己的能力是不是无法和期望薪资相匹配?至于合理的期望薪资,你可以根据自己对这个公司、行业以及社会环境和自身素质的了解,进行推算。另外,找工作时也要对上升空间、发展前景等因素进行评估,只纠结于薪资问题并不是明智的做法。

  行业/企业前景

重要指数:★★★★☆
网友观点:上家公司突然倒闭,我从朝九晚五的上班狗变成了整天无所事事的失业者。惨痛的事实告诉我,没前景的公司,工资再高也不要去!
指南:随着竞争的加剧和收入的普遍提高,求职者开始更注重行业及企业的前景。可以这么说,行业的前景决定了个人发展的“长度",企业的前景则决定了个人发展的“宽度"。如果没有长远的眼光,只着眼于眼前,说不定你刚以为自己找到了一份稳定的工作,明天企业就倒闭了。

  上升空间

重要指数:★★★★☆
网友观点:没有上升空间的offer给多少钱都不能接!工作不温不火,看不到职业未来,更可怕的是感觉自己分分钟都在贬值。
指南:一个不争的职业观念变化——这一代年轻人更看重职业上升空间,包括个人能力的提高、行业的发展前景、人际交往圈子的扩宽等等。而对有一定工作经验的职场老 人来说,上升空间也尤为重要。当你意识到上升空间有限或者碰到职业瓶颈期时,你就该考虑应该如何解决突破了。是换一家更具潜力的公司,还是转向朝阳行业寻求发展,抑或是通过培训学习提升自己。职场的残酷就在于,“不进则退”总有更年轻、更具活力的新鲜血液来顶替濒临淘汰的你,而你准备好迎接他们的挑战了吗?

因此,根据上述内容,扪心自问一下,董总说的也不无道理,有多大的能力就干多大的事业,赚对等的薪资。

除非你已经很确定自己未来要做什么工作/ 产业,不然尽量别往薪水高的开始做,原因无他,就是别让自己未来的路「越走越窄」;先从自己不排斥、有点兴趣的工作开始试,而不是不知道做什么就先找薪水优渥的做做看,等到不喜欢之后因为沉没成本太高,想走也走不了(人生要看得远,而不是看一时的高低,刚出社会薪水高不表示做得开心,更别说十年后鹿死谁手还不知道呢)。

金融行业一直都是热门行业,很多人普遍看好其职业前景。中国金融市场正在走向国际化,对专业性很强的人才需求迫切。金融行业就业人才的需求主要集中在高端市场,例如高校教师和大公司市场研究分析、基金经理、投资经理、证券公司、保险公司、信托投资公司等。

未来,我国金融行业的发展将会稳健高速发展,对人才的需求将呈多元化趋势,这势必会对人才的综合能力提出更高的要求,当然,这也意味着薪资水平将有大幅度的提高。

正保会计网校为大家准备了证券从业课程基金从业课程期货从业课程银行从业课程,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购课即送机考系统,还有老师试听,可以先听后买!

热点推荐:
机考系统

证券从业-机考模拟系统

熟悉考场 拒绝意外

41900人已学立即购买
关注正保金融大讲堂公众号
正保金融大讲堂公众号

获得海量资料

知晓一手资讯

有奖原创征稿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
客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