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首页 > 证券从业 > 复习指导 > 备考经验

最新人口统计新鲜出炉!男女比例失衡竟会影响经济?

来源: 正保会计网校 2021-05-12
普通

近日,国家统计局、国务院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领导小组办公室发布数据公布了:全国总人口141178万人(14.1178亿人),其中,男性人口约为7.2亿人,占51.24%;女性人口约为6.9亿人,占48.76%,全国总人口性别比为105.07,其中广东最高,为113.08。

男性竟比女性多出3490万人!男女比例严重失衡!侧面反映了每5个男性中,就有一个要打光棍!

今年年初已经有数据显示:单身人口超2.6亿,而且还上了热搜!

因此,很多男性不仅面临就业高压力,而且面临着择偶难的高压力!

最新人口统计新鲜出炉!男女比例失衡竟会影响经济?

◆ 中国超2.6亿单身人口意味着什么?

2.6亿人口>英国人口总和+俄罗斯人口总和。

英俄两国人口总和竟然远小于中国单身人口,多么恐怖的一组数据!单身人口多,也就意味着我国生育率低下,老龄化问题越严重,社会公共服务的压力就会增大!

单身对个人来说不是啥大问题,但是对于整个国家来说,这么庞大的单身率可不是小问题,它甚至可能会引起一连串的连锁反应!

◆ 中国单身人口剧增还可能引发经济危机?

单身引发经济危机,这是在危言耸听,还是确有其事呢?

据专家分析,单身人口剧增确确实实会引发经济危机!这么严重吗?跟着小编往下看

从国家统计局的数据来看,自90年代起,我国独居率不断上升,从6%上升至2013年的14.6%;截止2020年,我国独居人口数已超8800万,上升到了20.24%。加上经济不景气,工作压力大,预估2021年我国独居人口将达到9500万左右。

独居!单身!都在激增!

而结婚率,生育率却在不断走低,长此以往,由婚姻而衍生的一系列经济产业必将受到波及。

结婚率低,单身人口多,房价还高,就意味着选择买房会越来越少,“我都单身了,还买什么房子?”。

所以说,单身人口激增,长此以往,就会导致房地产市场需求急剧下降,房地产泡沫随之破灭,经济必将受到冲击。

朋友们,还觉得小编在危言耸听吗?

◆ 那单身问题如何才能得到解决呢?

首先,让自己变得更加优秀,优秀的人是最吸引人的。其次你需要找对让自己变得优秀的途径。最后你会发现,只要你自身优秀起来,会自然而然的吸引到异性,单身问题极其容易解决。很多人看到这里又要问,有什么变优秀的途径吗?觉得太笼统了!

当今社会,随着当今金融业的日趋市场化,人们的金融意识开始发生转变,对资金增值的概念也由无意识向有意识转变,进而使投资理念也逐步走向了成熟。投资理财俨然已成为一种必备的技能,甚至可以说是一种时尚。人们纷纷走进了学习投资与理财的大军之中,理财已然成为人们生活中必不可缺的一部分。理财也不再是单单地把财务往外投,不懂得投资怎么更好享受生活。

五大黄金理财公式>>

五大理财关键期>>

养成理财的6种习惯>>

理财,或多或少的会涉及到金融知识。如何让自己更好地实践,理论势必是实践的前提。学会金融知识,有助于大家更好地理财!能够承受得住压力,浑身散发出自信;同时,还能赚钱,又懂得规划、善于经营自己,品位和财力兼具......加之温柔体贴,这些都是吸引女性的重要因素。何不去尝试一下呢?

在正保会计网校学习金融从业课程,既能让大家轻松考证,又能使自己得到提升,快乐的实现人生价值,何乐而不为呢?

点击加入银行职业资格考试辅导大军>> 点击加入基金从业资格考试辅导大军>>

点击加入证券从业资格考试辅导大军>> 点击加入期货从业资格考试辅导大军>>

热点推荐:
机考系统

证券从业-机考模拟系统

熟悉考场 拒绝意外

41900人已学立即购买
关注正保金融大讲堂公众号
正保金融大讲堂公众号

获得海量资料

知晓一手资讯

有奖原创征稿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
客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