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首页 > 证券从业 > 复习指导 > 备考经验

证券考试结束了!接下来学习如何安排?

来源: 正保会计网校 2021-04-25
普通

证券考试结束了!接下来学习如何安排?经过一段时间的刻苦学习,终于结束了证券从业考试备考,不管结果如何,只要努力学习了,相信大家一定有所收获!证券备考期间感觉时间安排的满满的,每天过的很充实,考试一结束,是不是空虚的生活让你感觉有些不适应?往往忙碌而充实的生活才会让人觉得有趣,那证券考试结束了!接下来学习如何安排?趁着刚刚考完证券从业考试,还有很牢固的基础,趁着青葱岁月正好,接下来的学习也要安排上!

证券考试结束了!接下来学习如何安排?

金融四大考试,及证券、基金、银行、期货从业资格考试,它们之间的知识点有着密切的联系。所以,只要学了其中一门,其他的学起来就会比较轻松。如果你还是大学生中的一员,没有什么理由不去考它,因为每多一个证书,就会为你未来求职的道路上锦上添花;而且如果你将来从业金融行业,这些证书都是比不可少的!如果你是在职人员,那考一个金融证书当然也是很有必要的!为什么呢?如果你已经在金融机构上班,或者打算将来从业金融行业工作,一本金融证书必然会成为你入行的“敲门砖”,同样的简历中,你的必然会成为最醒目的一份!

可能很多想从业银行业的朋友说,进入银行不需要考银行从业证书。错,大错特错!

报考银行,网申是关键。在网申简历填写中银行从业资格证作为加分项,可以大大提高网申优势。同时在考证过程中所学习的银行从业内容对于应对银行笔试和面试也有很大的帮助。

而且,现在银行非常鼓励在职员工参加银行从业资格考试。有些银行也对银行从业证书有明确的要求,尤其是一些重要的岗位还是需要证书的。

如果在入职前没有通过银行从业资格考试,一般情况,银行都会要求入行两年内通过。如果不通过,评级也会因为缺少这个证书而无法晋级,自己职业发展和晋升空间也会受到限制。

证券从业证书拿下了,接下来和小编看看其他证书的优势吧!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基金

如果你将来想进入基金相关机构,想从事例如基金管理人、商业银行(含在华外资法人银行)、证券公司、期货公司、保险机构、证券投资咨询机构、独立基金销售机构、私募基金管理人以及中国证监会认定的其他机构中的管理人员、业务人员、营销人员等工作,那么,基金从业资格证书对于你来说,无疑是最重要的~

且基金从业资格证书还是个人财商水平的证明,就算将来不从事金融工作,有一张基金从业资格证书也是挺香的~

银行

银行从业资格证书持有者的发展方向可以是银行信贷、资本运作、金融法律、金融计算机、国际金融等,听起来比较高大上,且银行的工作环境比较舒适,工作压力及薪酬方面都比较客观;且当下数字金融化的发展也为银行工作者带来了新的发展机遇,所以将来去银行工作也是个不错的选择。

期货

定位:进入期货行业的准入证书

持证者职业发展方向:期货公司、企业、投资公司、国内外自然人投资者的期货投资顾问、经纪人等。

期货从业资格证书是进入期货行业的准入证书,从事期货业务的专业人员必须取得期货从业资格证书,有期货从业资格证才能开期货账户收取佣金。并且,当下国家较为重视期货行业,该行业发展潜力较大。

综上,三张证书各有优势,具体选择那张还是需要看一下自己未来的职业诉求。正保会计网校同样开设了基金期货银行的课程,感兴趣的朋友可以来了解了解!

更多推荐:

金融男有多吃香!王子文和吴永恩背后不得不说的那些事!

证券从业资格证到手之后 一个月可以拿多少薪资?

热点推荐:
机考系统

证券从业-机考模拟系统

熟悉考场 拒绝意外

41900人已学立即购买
关注正保金融大讲堂公众号
正保金融大讲堂公众号

获得海量资料

知晓一手资讯

有奖原创征稿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
客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