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首页 > 证券从业 > 复习指导 > 备考经验

想进证券行业?这些岗位职能首先要弄明白!

来源: 正保会计网校 2021-03-29
普通

很多成功考下证券从业证书的朋友们都会问类似这样的问题:

“我考到了证券从业资格证,我能从事什么岗位?”

“进入证券行业,只能干销售吗?”

“在证券行业,晋升应该是一个怎样的步骤?”

“做金融行业有什么门槛吗?”

等等,像这样的问题很多很多......

选择一个行业,做一份自己满意的工作,是我们人生中的关键步骤。

券商应该是大部分考取证券从业资格证的考生的目标行业,通常来讲,人们习惯把证券公司部门分为前台、中台、后台,不同的证券公司根据需要,岗位设置也不尽相同。

想进证券行业?这些岗位职能首先要弄明白!

如果有了证书,我们可以去哪个岗位?

答案是,大部分岗位名义上都可以。

听起来美滋滋,现实却是惨兮兮的,学历、工作经验等都会限制你进入券商的岗位。

前台包括经纪业务部、投资银行部、资产管理部、证券自营部、研究所。

经纪业务部

经纪业务部就是证券公司的营业部门,我们在街上随处可见的证券机构往往就是营业部,有证券从业资格证书一般就可以进,主要收入来源于佣金。经济业务总部一般负责管理及公司之间的业务对接,营业部就是直接面对大众的前线人员。总部的收入会比营业部更为稳定,但是,大部分一般学历出身且没什么工作经验的证券从业者的主要归宿就是营业部。

大家考过证券从业资格后考的投资顾问一般也隶属于经纪业务部,投资顾问在知识含量、接触信息深度宽度、涉及资金方面都要高于普通的客户经理。

投资银行部

投资银行是一个听起来比较高大上的部门,其实主要做的是直接融资业务,当然也是一个高收入的部门,尤其是保荐代表人,保荐费用不菲。

进入投行工作肯定也是要有证券从业资格证的,但是只有这个肯定够不着门槛,最好是硕士学历(最好名校),有CPA或者法律类证书

资产管理部

证券的资产管理和银行的资产管理公司不一样,银行的是为了处理坏账,证券的是为了赚钱,然后收取管理费及提成。资产管理部门需要非常强的综合能力,它涉及经济业务、融资业务及投资业务,做得好自然十分赚钱。

资产管理人员必须要有证券从业资格证

证券自营部

证券自营就是证券公司拿自己的钱去投资,一般有股票自营和债券自营,直接用公司的钱,从业者压力比较大。这个岗位门槛自然也是必须有证券从业资格证,最好还有CPA、CFA等证书。

研究所

研究所主要提供研究报告,收取费用,但主要靠佣金分仓赚钱。考过证券从业资格证后考的分析师,主要就是从事这个业务。

证券公司中台的风险管理主要是负责踩刹车的,会对日常的业务进行风险分析,防范风险。这个岗位更喜欢接收从前台有经验的人。

证券公司管理的客户交易资金必须要有单独的部门进行托管,和公司自有资产分开,于是就有了后台清算托管部门。他们类似于客户的财务部,保管着不属于公司的资产。

后台还有一个技术部门,是各种业务开展进行的基础,资产管理系统、清算系统、风控系统等等,都是证券公司经营过程中不可或缺的。

如果说到在证券行业如何晋升,根据上面的岗位要求,基本上是经验+证书+学历的套路。

很多名校研究生毕业的“天之骄子”,自然能在入职时备受青睐,依靠母校名气步入不错的平台。但不免有一些靠自己超强的业务能力,把证书都考了一个遍,还是要从底层摸爬滚打杀入高层的草根。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金融行业是一个充满机遇与挑战的行业,但从来不是一个只凭借运气的行业。晋升之路需要什么,就去提升自己才是正确的打开方法,自己没有一技之长傍身是难以提升的,怪行业要求高就有点无理取闹了。正保会计网校作为会计人的“网上家园”,携手各位明星师资,为大家奉上了金融从业证书备考课程,包括证券期货基金银行考试课程,感兴趣的朋友一定要了解一下!准备参加4月份证券从业资格考试的同学们,截止到4月5日证券从业考试机考模拟系统5折就能拿回家!这么大的力度属实罕见,赶快了解一下吧>>

热点推荐:
机考系统

证券从业-机考模拟系统

熟悉考场 拒绝意外

41900人已学立即购买
关注正保金融大讲堂公众号
正保金融大讲堂公众号

获得海量资料

知晓一手资讯

有奖原创征稿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
客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