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首页 > 证券从业 > 复习指导 > 备考经验

【震惊】“考不上本科是智商问题”公司给出了回应!

来源: 正保会计网校 2021-03-18
普通

职场学历鄙视链早已屡见不鲜。这不,最近又有一家杭州公司HR的相关言论,再次刷新了网友的三观。

近日,一求职者想投递杭州某公司的产品运营岗位时,对方工作人员先是询问“你们这个学校是三本吗”,在求职者回答“是”后,该工作人员表示,该公司“只要二本以上统招的”。本以为这个话题到此结束,结果,工作人员来了一句:“考不上本科的都是智商有问题的”。

【震惊】“考不上本科是智商问题”公司给出了回应!

随后,该聊天记录在网上迅速传开,引发超4亿网友热议,话题“招聘称考不上本科是智商有问题”登上微博热搜榜。

之后网友纷纷怒怼

【震惊】“考不上本科是智商问题”公司给出了回应!

【震惊】“考不上本科是智商问题”公司给出了回应!

【震惊】“考不上本科是智商问题”公司给出了回应!

随后,涉事公司CityDO集团在其官方微博@城市大数据运营发布了一则声明。声明称,此事系员工个人不当言论,不代表任何CityDO官方态度,CityDO官方对该言论表示反对,并向公众表示真诚歉意;此外,公司对该员工做出严肃批评教育及处理。

也有网友在这件事发生之后再次咨询该公司,公司称:当事人并非公司HR,但是公司招聘确实是本科起步。

很多人在就业过程中都会遇到“学历歧视”的问题,全国政协委员白岩松曾接受媒体采访时呼吁,要多关注非名校生。

白岩松表示,中国九成大学生都毕业于非双高校,这些学生是国家未来建设的基石,然而大量优质教育资源却集中于名校。

“呼吁社会给予非名校学生更多关注,是要让非名校生知道,这个社会有人在关注他们,也有很多资源在关照他们,这是一个健康社会运行的应有之义。”白岩松说。

今年,全国政协委员、民建广东省委会副主委、广东技术师范大学副校长许玲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很多招聘中都要求本科以上学历,但其实大专学历就完全可以胜任。”“职业教育毕业生应该与其他普通高等院校毕业生一样,拥有更加平等的就业机会。”

这个社会中还是有很多人去维护受到不公平待遇的人的。因此不论是不是名校毕业,无论是不是本科生,只要你有能力,同样会被重视!

像证券、期货、基金公司,想要进去只需要一张必备证书即可,而这个证书只要满高中学历即可参加考试。证券从业证书期货从业证书基金从业证书分别是进入证券、期货、基金公司的敲门砖,因为是从业证书,所以难度也不会太高。只要大家认真学习,就有机会拿到证书,进入金融行业工作。金融行业一直被人们称为“朝阳行业”,不论是哪个国家都离不开金融。所以,别看是从业证书,它的含金量也是不小的,而且是与日俱增的!趁现在还不是很难,趁它的报考条件还不是很高,大家一定要抓住机会哦!

更多推荐:

【关注】证券从业资格考试题型题量介绍!

【火速收藏】基金从业资格考试重点资料整理!

期货从业资格考试通过率如何?难考吗?

热点推荐:
机考系统

证券从业-机考模拟系统

熟悉考场 拒绝意外

41900人已学立即购买
关注正保金融大讲堂公众号
正保金融大讲堂公众号

获得海量资料

知晓一手资讯

有奖原创征稿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
客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