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首页 > 证券从业 > 复习指导 > 备考经验

#未来5年新职业# 遇见5年后的自己!

来源: 正保会计网校 2021-03-11
普通

“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草案提出,实施就业优先战略,并明确支持和规范发展新就业形态。近日,#未来5年新职业#登上了热搜榜,那未来5年的到底有什么新职业?

薇娅说:未来5年新职业在拉动就业方面可能会有很大的作用。她说未来5年新职业可能会与互联网有关,例如:云计算、人工智能等前景都非常可观!

那其他人觉得未来5年新职业是什么呢?

#未来5年新职业# 遇见5年后的自己!

#未来5年新职业# 遇见5年后的自己!

其实未来5年新职业不仅仅是上述博主提到的,还有什么呢?

金融业一直是考生报考的热们专业,金融学专业毕业生职业发展前景好、收入高,是吸引众多考生报考的重要原因。该行业一直被人们称为最有“”途的行业。在薪酬最高的专业排名中,金融毫无疑问位居榜首。不管是哪个口径统计出来的薪酬数据中,金融行业都位居前列。随着中国经济的逐步转型,资本的力量会在今后越来越凸显出来。而长袖善舞的金融人士,无疑会成为人人羡慕的高薪阶层。

吵得热火朝天,人人羡慕的金融行业容易进去吗?答案是很容易,但是得具备一张从业证书!

都说是从业证书了,那考试当然是非常简单了,接下来和小编看看它们的社会地位吧~

基金从业资格证

如果你将来想进入基金相关机构,想从事例如基金管理人、商业银行(含在华外资法人银行)、证券公司、期货公司、保险机构、证券投资咨询机构、独立基金销售机构、私募基金管理人以及中国证监会认定的其他机构中的管理人员、业务人员、营销人员等工作,那么,基金从业资格证书对于你来说,无疑是最重要的~

且基金从业资格证书还是个人财商水平的证明,就算将来不从事金融工作,有一张基金从业资格证书也是挺香的~

证券从业资格证

根据规定,证券公司、基金管理公司、基金托管机构、基金销售机构、证券投资咨询机构、证券资信评估机构及中国证监会认定的其他从事证券业务的机构中从事证券业务的专业人员,必须在取得从业资格的基础上取得执业证书,从事相应的证券活动。所以,这个也是一个证券从业资格证书受欢迎的原因。

证券从业资格证书作为入门证书一直很吃香,更别说,现在证券行业发展趋势较好。据中国银行业协会发布的第三季度金融业机构总资产情况,今年的第三季度,证券业机构总资产为9.7万亿元,同比增长了23.9%,所以,当下去考一张证券从业资格证书,还是蛮不错的选择。

银行职业资格证

银行从业资格证书持有者的发展方向可以是银行信贷、资本运作、金融法律、金融计算机、国际金融等,听起来比较高大上,且银行的工作环境比较舒适,工作压力及薪酬方面都比较客观;且当下数字金融化的发展也为银行工作者带来了新的发展机遇,所以将来去银行工作也是个不错的选择。

期货从业资格证

期货从业人员资格证书是国家认可的合法范围内的证书,符合市场需求,政府认可并支持该职业资格。在许多资格证书被取消的大环境下,期货从业人员资格证书的含金量反倒越来越高,给我们的提升和职业发展带来更多机会。

期货行业人才缺口较大,人才需求量持续增长。金融期货/投资业在全行业平均年薪排行榜中位居前列。随着我国经济建设发展步伐的加快,在国际市场的影响越来越重要,我国期货市场的发展潜力不可估量。

自己悟不如老师领路!2022年证券从业资格课程已经开通了,高效实验班增加了新的内容哦,都是为了让考证的你高效备考!如果觉得自己学习有困难,那么可以考虑加入正保会计网校,考培行业的老品牌值得信赖!先试听后买课,免费试听课程>>   快捷购课通道>>

热点推荐:
机考系统

证券从业-机考模拟系统

熟悉考场 拒绝意外

41900人已学立即购买
关注正保金融大讲堂公众号
正保金融大讲堂公众号

获得海量资料

知晓一手资讯

有奖原创征稿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
客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