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首页 > 证券从业 > 复习指导 > 备考经验

【百科全书】证券从业证书领取的那些事!

来源: 正保会计网校 2021-03-02
普通

很多参加证券从业资格考试的朋友们其实都不清楚证券从业资格证书到底需不需要领取?到底该怎么领取?即使查了大量的资料,但是依然感觉自己懵懵懂懂!好不容易通过证券从业考试,又卡在了证券从业证书领取这一环节,憋屈呀!怎么办呢?看完这篇文章你就明白了!

【百科全书】证券从业证书领取的那些事!

证券从业证书需不需要领取?

成绩通过后,只有成绩单,成绩是长期有效的申请证券从业资格证只有券商才可以,就是等你进入证券公司后,由所在的公司帮你申请,你自己是没有办法申请的!

证券从业证书怎么领取?

证券从业资格考试成绩合格证书,需要考试成绩合格,方可在中国证券业协会自行打印。但是证券从业证书是需要从业人员到证券公司工作之后,由供职证券公司向证券从业协会申请办理。从业证书的办理只能由证券公司申请,个人不能申请。不在证券公司执业也不能申请

证券从业资格证书申请的流程如下:

(1)证券从业证书是符合申请的条件的人员向协会进行申请,申请时间是通过自己所在的机构进行的。

(2)证券从业证书申请的时间没有限制,只要是取得从业资格合格证明的人员,都可以在任何时间进行申请。
(3)由于申请的条件会有多不同,所以证券从业证书有三种可以申请的岗位。就是般的证券业务,证券投资咨询的业务以及证券资信评估的业务,其实这三种来说,一般证券 业务的包含范围是最大的。
(4)证券从业证书的申请流程可以分为5个步骤。首先就是机构申请登录中国证券业协会网站,然后在进行提交相应的申请材料,提交之后就等待协会进行审核,如果审核通过,那么就可以进行证书的领取了,如果没有通过,就只要修改自己的提交材料。
(5)对于证券从业证书的申请,一个人是不可以通过两家机构进行的,也就是说只能在一家机构获得执业资格的证书。
上面说到证书的申请有三种,申请人只能选择其中的一种。
(7)如果人员申请之后,进行了机构的变更,那么必须从新进行证券从业证书的申请。

证书申请时间

申请的时间一般在提交资料后三十日内审核完,但是申请材料不齐者需要提供补充的材料将会花费更长的时间。因此在提交申请前一定要将资料准备齐全。

证书管理

执业证书自取得之日起每两年检查一次。具体年检事宜请咨询相关所在机构或关注中国证券业协会网站的相关公告。

从业人员后续培训规则

从业人员每年应当参加不少于15学时的后续职业培训。其中,学习必修部分内容不少于10学时,学习选修部分内容不少于5学时。取得董事、监事、经理层人员任职资格的人员、合规总监、保荐代表人应当定期参加专项业务培训。

未按要求完成后续职业培训的,协会将采取“责令参加强制培训”自律管理措施;情节严重的,给予“暂停执业”或“注销执业证书” 纪律处分。从业人员被处以“责令参加强制培训”自律管理措施的,须接受协会组织的不少于6学时的惩戒培训,培训内容为法律法规、执业操守等。惩戒培训不计入后续职业培训学时。

【百科全书】证券从业证书领取的那些事!

考试就是为提升自己的价值,为自己找到一条发展的道路,有了相应的证书可以给自己多个选择的机会。证券从业证书并不只是进入证券行业的准入证书,很多投行招聘时也要求有证券从业证书。所以准备进入投行工作或仅仅想多考一个证书的朋友们,这本证书的含金量在不断的增加,趁现在证券试题还不是很难,赶快拿下吧!

正保会计网校给大家准备了证券从业考试课程,相信通过真正的努力配合网校课程及辅导书,拿下证券从业资格证书并不是什么难事!

2021快速购课通道>>

热点推荐:
机考系统

证券从业-机考模拟系统

熟悉考场 拒绝意外

41900人已学立即购买
关注正保金融大讲堂公众号
正保金融大讲堂公众号

获得海量资料

知晓一手资讯

有奖原创征稿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
客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