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首页 > 证券从业 > 复习指导 > 备考经验

选对专业 月入过万不是梦!

来源: 正保会计网校 2021-02-20
普通

2月9日,教育部发布《2021年普通高等学校招生工作规定》:全国统考于6月7日开始举行,具体科目考试时间安排为:①6月7日9:00至11:30语文;15:00至17:00数学。②6月8日9:00至11:30文科综合/理科综合;15:00至17:00外语。

选对专业 月入过万不是梦!

每一个莘莘学子都还揣着走进大学的殿堂,因为那是梦想的开始。高考结束后,不仅要选大学,还要选专业,一个好的专业到底有多重要?据统计,把握机遇比个人能力重要至少3倍,选对专业比个人努力重要至少3倍。

金融业并不是一个稀奇的行业,虽然它听起来很“高端”,其实与我们的生活息息相关。从去银行取钱到支付宝转账再到购买理财产品等,金融一直伴随着我们。由于目前金融市场对人才的需求量仍在不断扩大,所以越来越多人的立志于投身金融业发展。金融一直伴随着我们,它不仅是当下热门专业,也是薪酬居高不下的行业之一,金融专业到底为什么这么吸引人?

◆从事金融业“体面”而“稳定”

不是所有人选择金融业的原因都是成为这一行业的佼佼者,有些人选金融行业的理由也很简单,仅仅是看中了它的“高大上”,而且就业岗位多。其实,很多人选择金融业既不是因为喜欢这个行业,也不是想成为理财规划师去赚大钱,他们更多的是为了这个行业能给他们个体面的工作和稳定的收入。
但就算只是想在这一行有个稳定的工作和收入,哪些最基本的知识与技能还是需要掌握的,努力也是必不可少的。所以,选择了金融业等于选择了一种保持学习的心态的生活方式。
金融业几乎是大众公认的赚钱行业,很多人在选专业是果断选择金融专业,有些不惜跨专业考金融学的研究生,甚至跨行转入金融业,都是看中了它的“钱”途。金融行业岗位众多,选择众多。如果要选择从事金融行业,那你根本不需惆怅投简历的问题。只要考虑如何提升自己,让自己获得更好的机会就行了。

受周围人影响,对金融学产生兴趣

通常情况下,环境对人的择业观会有很大的影响。例如,周围的亲戚朋友大多从事与金融相关的工作,那么你多多少少都会对这一行业有了解,甚至会对此比较感兴趣,毕业之后就会果断选择进入这个行业。

各位正在备考高考的朋友们,闲暇之余,不妨进来了解了解。金融行业门槛不算高,除银行业,如果想要进入证券、基金、期货行业,一定要有从业证书。作为从业证书,它的题肯定不会很难,高中毕业的大家即满足报名条件。而银行从业证书虽不是入门的必备条件,但是如果有这个证书,会为你顺利进入银行业发挥锦上添花的作用。如果有以后进入金融行业的想法,那还犹豫什么,正保会计网校为大家准备了证券、基金、期货、银行的相关课程,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点击了解证券从业课程>>

点击了解基金从业课程>>

点击了解期货从业课程>>

点击了解银行从业课程>>

热点推荐:
机考系统

证券从业-机考模拟系统

熟悉考场 拒绝意外

41900人已学立即购买
关注正保金融大讲堂公众号
正保金融大讲堂公众号

获得海量资料

知晓一手资讯

有奖原创征稿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
客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