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首页 > 证券从业 > 复习指导 > 备考经验

证券成绩查询后 你还应该知道的事!

来源: 正保会计网校 2021-01-27
普通

经过数日连续不断的学习,

我们的证券小伙伴终于度过了最难的一关。

大家辛苦啦!快给自己一个大大的拥抱吧~

成绩公布后

很多同学考后问题就会直面而来!

小编这里给大家一一解答一下!

证券成绩查询后 你还应该知道的事!

有的同学就比较惨了,只通过了一科!拿怎么办呢?

《金融市场基础知识》和《证券市场基本法律法规》两个科目中,通过了其中一个科目,成绩长期有效,考生只需要继续报考剩下未通过一科。不用重复报考。考生须通过两门科目的考试,才能拥有证券从业资格。

有效期是怎么规定的?

无论通过一科还是两科,一般从业资格考试成绩长期有效。

考生取得专项资格考试合格成绩后,应当每年参加并完成中国证券业协会组织的相应业务培训;未按要求完成相应业务培训的,其合格成绩不再有效。

合格证打印注意事项:

考试成绩合格可取得“成绩合格证”。

成绩合格证在协会网站考试成绩查询窗口下载、打印。

 打印时间:一般考试后十天可打印哦。

考生对考试成绩、合格证照片有异议的,应当在成绩公布之日起十五日内向协会提出,超出时间范围将不予受理。

注:过了一门,也可以打印合格证。

想从业证券行业,如何申请执业证书?

申请人考试合格后需要挂职到证券公司,由所在机构向协会申请。

申请流程:

1、把相关材料包括执业证书申请表、身份证复印件、学历证明复印件、2寸彩色证件照一张等提交给所在机构;

2、由机构资格管理员对执业证书申请表进行初审、复审以及确认,书面申请表由机构保管备查,电子申请表提交证券业协会;

3、证券业协会对机构提交的执业证书申请表进行审核,必要时可要求机构提交书面申请表及有关证明材料;

4、符合条件的申请,协会予以通过,生成电子版执业证书,并在协会网站公告。这个流程下来一般在15天到1个月之间不等。

可以申请证书的机构有哪些?

证券公司、基金管理公司、基金托管机构、基金销售机构、证券投资咨询机构、证券资信评估机构、中国证监会规定的其他从事证券业务的机构。

挂职公司要注意什么?

挂职,最重要的还是选择靠谱的证券公司,一是制度稳定、佣金提成高,而且后续服务和营销支持也都全面。

执业证书申请下来以后,协会会同步你的从业经验哦。

搞清楚了成绩公布后的相关问题,那大家就赶快趁热打铁,励志拿下证券从业资格证,然后再一鼓作气考下证券专项业务里的投资顾问和分析师考试!

相关阅读:

证券从业人员职业资格考试是纳入国家职业资格目录的考试,从2019年开始,取得证券从业人员资格证书,即符合个税专项附加扣除的条件,均可享受当年3600元个税专项附加扣除政策。 

证券成绩查询后 你还应该知道的事!


热点推荐:
机考系统

证券从业-机考模拟系统

熟悉考场 拒绝意外

41900人已学立即购买
关注正保金融大讲堂公众号
正保金融大讲堂公众号

获得海量资料

知晓一手资讯

有奖原创征稿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
客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