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首页 > 证券从业 > 复习指导 > 备考经验

贫穷限制了我的想象?证券从业资格证,含金量居然如此......

来源: 正保会计网校 2020-12-18
普通

2020年的所有证券从业考试均已结束,接下来将迎来一波2021年备考证券从业考试的萌新啦!

对于萌新来说,参加考试最看重的就是含金量了,为什么要选择证券从业资格考试,这个考试有什么用处呢?

贫穷限制了我的想象?证券从业资格证,含金量居然如此......

为了提升自己?还是为了学分?更重要的当然是找到一个好工作,拿到更高的薪资,小编就带大家来了解一下证券从业的现状和薪资水平。

我们提到含金量,就是提到它的价值。比如被公认的法考、注会考试公认含金量高,是因为它的难度大,通过人数少;比如消防工程师含金量高,是因为考试实施不久,专业条件门槛高,供不应求……而证券从业资格证的含金量体现在它在证券行业的需求性、个人价值能力体现性。

证券业快速发展的势头,推动着证券机构数量与日俱增,证券人才也成为名副其实的“抢手货”。证券从业人员资格考试是由中国证券业协会负责组织的全国统一考试,证书含金量自然是很高的。

证券从业就业发展趋势是什么呢?

证券可以说是当前国内收益最高、发展潜质最大的行业,不论是在国内还是国外,它都是深受求职者的追捧和喜爱,相比起其它行业,证券行业也是能够快速获取金钱财富的行业。市场对金融人才需求的热情一直保持稳定增长的趋势。像高级金融顾问、投资分析师等新型岗位职业都比较吃香,这类岗位职业已经成为了众多企业不惜使用高薪聘请的对象。

所以相信,随着中国金融服务水平的不断提升,以证券业为代表的金融服务业将人才作为核心竞争力已是不争的事实。所以有志于证券行业的人士应趁早报考证券从业考试,充分提升自身的职业素养及专业知识,为“进军”证券行业做好充分准备。

考下证券从业资格证书工资水平有多高?

投资部门

对于持有证券从业资格证书的人士,有着非常多的就业方向进行选择,当中最热门的就是可以进行证券企业的投资部门进行工作,日常工作主要是负责接受客户资金投资理财方面的事宜,为客户提供优质的理财方案服务等。像从事这种岗位的人士,每年工资一般固定能拿到20w以上,并且年底时候。根据企业收入状况还有一定的业绩提成,收入可以说非常可观。

投资银行部

持有证券从业证书人士同样也可以选择在投资银行部里面工作,投资银行部简称“投行”,与其它职务不一样的是,投行工作以跑业务为主,相当于销售类工种,经常都需要在外跑业务见客户等,虽说岗位工作比较辛苦,但年收入也是非常可观,平均收入能去到30w左右水平,加上相对应的项目提成,一年50~60w不成问题。

经纪业务部

这个部门相当于证券企业当中的服务部门,日常的工作事务也是主要与客户打交道,与其它职位工作相比,经纪业务部的收入不算很稳定,基本上是有客户才有收入,通过赚取客户交易的佣金,来作为自己工资的部分,客户成交量越多,意味着您的收入就会越高,通常来说,经纪业务部的工资,月薪大概只有5k~1w区间左右。

总之,我们要保持一个思辨的能力,金融市场正在快速地发展,证券人才地稀缺也成为名副其实的香饽饽。高于行业的薪资,良好的职业发展前景,都是证券从业资格证成为目前*吸引力的行业的因素之一。

【优惠倒计时】证券课程全新上线  12.31前联报购课立减>>  

各位考生朋友们,还可以添加证券从业备考群:954499186,与众多志同道合的备考小伙伴一同努力,考试学习不孤单!

还有关注正保金融大讲堂,回复“关键词”,免费领取2021年期货考试学习资料,备考更顺心!

贫穷限制了我的想象?证券从业资格证,含金量居然如此......

更多推荐:

#叫我雷锋#2021证券从业资格考试动态分享

#证券备考#正确学习姿势请了解

#哭唧唧#证券从业试题在书上找不到怎么办?

热点推荐:
机考系统

证券从业-机考模拟系统

熟悉考场 拒绝意外

41900人已学立即购买
关注正保金融大讲堂公众号
正保金融大讲堂公众号

获得海量资料

知晓一手资讯

有奖原创征稿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
客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