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首页 > 证券从业 > 复习指导 > 备考经验

大龄?上班族?如何高效备考?

来源: 正保会计网校 2020-12-08
普通
妈妈级考生 大龄、上班族考生零基础考生 全职考生

随着社会对金融人才的重视,金融证书的含金量也在不断的增加!每年都吸引着数量众多的考生参与报名,这其中不乏一些大龄、上班族的考生们,由于一些客观原因,这些考生相对于其他考生备考肯定会有着一些劣势。

如何避开这些劣势呢?小编给大家总结了金融备考的正确学习方法。希望能够帮助大龄,甚至上班族的考生扫清备考路上的障碍!

记住!金融考试本身相对简单!

大龄?上班族?如何高效备考?

记忆靠理解

对于大龄、上班族考生们来说,金融备考路上的首要难题就是知识点的记忆吧!记忆力已经不复学生时代的我们,已经不能够和以前相比。生活中的琐事已经分走了我们太多的精力,所以在记忆知识点的时候,一定要讲究技巧,务必在理解的基础上再去记忆。宁可花大量的时间弄懂其中的含义,也不要迷信自己的瞬时记忆,养成这样的学习习惯之后就会发现,依靠理解去记忆,往往能使我们事半功倍,为本就学习时长紧迫的我们争取到大量的宝贵时间。

经验靠练习

要想取得好成绩,仅仅清楚了记忆方法是远远不够的。俗话说:“好记性不如烂笔头”,任何记忆的终点都是不断地去练习,通过实战做题去检验自己知识是否记得牢固。在题海中总结考试经验,揣摩出题人的思路和习惯,对于考试的重点进行有针对性学习。在错题中吸取教训,查漏补缺。大量的练习其实不仅仅是完善知识记忆的过程,更是为我们的备考建立心理上的优势,提供宝贵的经验,让我们在备考之路走得越来越从容。

学习靠积累

很多没接触过金融考试的大龄、上班族考生在刚开始备考时,会有很强的挫败感和无力感,甚至会想要放弃。罗马不是一天建成的,任何通过金融考试的考生都需要从零开始,学习中重要的是积累,任何质变的前提都是量变,所以调整心态保持谦逊,确保每天都在进步,确保今天的自己比昨天的自己更努力,确保前进的步伐没有停滞,如果每个小伙伴都能做到以上这些,那么小编有理由相信,我们通过金融考试将指日可待。

“心急吃不了热豆腐”。学习同时也是一个循序渐进的过程,为了追求“快速”,就一味地模仿别人的成功经验,有可能会惨淡收场。现在需要做的是将注意力转移到自己身上,按照自己的节奏学习,一天能挤出多少时间,一天能学多少,自己最清楚。循序渐进地学习,才会有效果。

点击了解证券从业资格考试课程>>

点击了解期货从业资格考试课程>>

点击了解基金从业资格考试课程>>

点击了解银行职业资格考试课程>>

热点推荐:
机考系统

证券从业-机考模拟系统

熟悉考场 拒绝意外

41900人已学立即购买
关注正保金融大讲堂公众号
正保金融大讲堂公众号

获得海量资料

知晓一手资讯

有奖原创征稿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
客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