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首页 > 证券从业 > 复习指导 > 备考经验

大学专业劝退排行榜!金融专业竟然排第十一...

来源: 正保会计网校 2021-06-10
普通

大学专业劝退排行榜!金融专业竟然排第十一...

很多人认为,高考是人生的第一道分水岭,那么选专业有可能是第二道。因为,只要专业选得好,年年期末像高考。你会让你的孩子学金融专业吗??

大学专业劝退排行榜!金融专业竟然排第十一...

一、劝退专业排行榜

近期,微博上“专业劝退”有关的话题,有人做了一个劝退专业排行榜。在榜单中,会计学排名第一,原来“少壮不努力,长大学会计”才是达成共识的真理。医学成为第二劝退的专业,但热度只有会计学的六成不到。除此之外,排名前五的还有酒店管理、学前教育、财务管理。金融学类专业只排在第十一位。

找不到工作的专业,劝退起来才更有说服力。部分热门的专业虽然就业岗位多,但竞争激烈,最典型就是会计学。每年都会有非常多的会计学毕业生在就业市场上竞争。想找个相关工作不难,但想找个好点的,竞争可太激烈了。

会计的一生就是考证的一生。不仅有中级、高会,还有 CPA、ACCA、CFA、CMA等诸多考试。只要有证书加持,未来“钱途”是一片光明的,不然只会像隔壁工位的老王,干了二十年还是拿着两三千的月薪。简而言之:竞争大,就业难,工资低。

二、有钱、有“前景”,但“卷”的金融业

在智联招聘发布的《2021年春季求职期行业平均薪酬排行榜》中,基金、证券、期货、投资已平均薪酬11855元/月,排行第一。而银行业招聘薪酬10219元/月,环比提高5.6%升至第6位。每年行业平均薪酬排行榜前三都有基金、证券、期货、投资,这工资水平真无敌了。

金融行业相对来说是个比较高收入的行业,金融狗基本都是一本毕业,很多还是211硕士以上学历,待遇平均水平肯定是高于绝大部分传统行业,可能就IT行业有的一拼,这也是这两个行业比较火的原因。

Choice数据显示,整个公募基金行业共有2481名基金经理,其中仅有98人是本科学历,研究生学历人数占比超过96%。可以看到,本科、硕士基本上成为了基金经理的入职门槛。

作为高薪行业,每年的毕业生对金融职位的需求越来越大,能提供的岗位并没有明显增长,自然竞争激烈!这也导致公司招人的条件越来越高,越来越苛刻,学历要求也越来越苛刻。

一个金融核心职位一发布,就能收到成千上百份应聘简历,HR在谁也不认识的情况下,自然会先划一道学历的线,优中选优、高中拔高。

三、竞争如此激烈,该怎样脱颖而出?

高学历或是进入金融行业的第一步。当然,如果无法在学历上取得突破,也不要灰心!可以通过实习转正,避开大部队竞争!除社招、校招外,金融行业会放出一大波的实习岗位,这类岗位不仅任职要求不高,且有很大的几率转正。

现在企业很少会在招聘要求上写:有证券从业资格证书者优先。

原因一:在招聘者看来你通过证券从业考试是最基本的,因为你进这个行业就必须有相关证书,这是必须且必要的。

原因二:由于证券从业资格证书的特殊性,你获取从业证书,必须在工作之后,由企业为你申请资格证书。

所以在招聘时很少有企业会写这点,但部分企业会要求你入职之后一年或者3个月必须通过证券从业资格考试,这和你的转正、工作都有着重要的关系。在你犹豫是否考证券兴业资格证书的时候,就已经有人在开始卷实习了,从大二开始,一直到毕业,一份合格的实习简历就已经写好了。

虽然,对于大部分来说证券从业考试没有难度,比不上专项考试,但是这个证书就是你进入行业的敲门砖,进不了这行业,你也没必要考更高、更好的专项考试证书。

所以,趁着别人说证券从业资格证不值钱的时候,赶紧拿下然后把他们狠狠的甩在身后吧!

报名正保会计网校证券从业资格辅导课程,可享受专业教务老师24小时内在线答疑,最快8小时就可收到答疑老师回复!有什么不懂的,来答疑板吧!

另外,证券高效实验班设有考前直播课程模块,每次在考试前同学们都有2-3小时的机会在直播中与老师互动,有任何证券相关的内容都可以咨询老师!立即购课>>

声明:因考试政策、内容不断变化与调整,正保会计网校提供的相关考试信息仅供参考,如有异议,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内容为准!

相关推荐:

717万毕业生实名回答:什么专业前景最好?

证券备考刷题有多重要!可能你无法想象

证券报名正在进行ing!这是2021年最后一次证券考试吗?

证券从业资格考试含金量又提升了?立即了解>>

热点推荐:
机考系统

证券从业-机考模拟系统

熟悉考场 拒绝意外

41900人已学立即购买
关注正保金融大讲堂公众号
正保金融大讲堂公众号

获得海量资料

知晓一手资讯

有奖原创征稿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
客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