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首页 > 证券从业 > 复习指导 > 备考经验

《闪闪发光的你》曝光真相:金融圈不欢迎本科生?

来源: 正保会计网校 2021-04-26
普通

《闪闪发光的你》曝光真相:金融圈不欢迎本科生?

《闪闪发光的你》曝光真相:金融圈不欢迎本科生?

近日,由华泰证券和江苏卫视联合打造的一档金融职场真人秀——《闪闪发光的你》正式开播。嘉宾阵容强大,包括马东、任嘉伦、呼兰、陈卓璇、李好、陈铭。出现在节目里的实习生们,几乎全部毕业于世界TOP名校,有哈佛大学、剑桥大学、哥伦比亚大学、新加坡国立大学、香港大学、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履历漂亮、衣着光鲜且颜值过人,堪称金融版《令人心动的offer》。

现如今,金融圈越来越像娱乐圈了。所以,通过打造一批明星实习生,于金融公司而言,可以收获一波流量;于实习生而言,可以收获offer;于吃瓜群众而言,可以八卦一下金融圈内幕;实在是“一箭三雕”。

本科生也能进券商?本科学历,真的能够顺利进入金融行业吗?

《闪闪发光的你》中,有一个叫伊木兰·沙塔尔的实习生令人印象深刻。因为他是30位实习生中,only一个本科生,来自北京大学元培学院。

Choice数据显示,整个公募基金行业共有2481名基金经理,其中仅有98人是本科学历,研究生学历人数占比超过96%。可以看到,硕士基本上成为了基金经理的入职门槛。

竞争如此激烈,我们又该怎样脱颖而出?不可否认,学历对于进入金融行业很重要。所以,尽早取得一个研究生学历,或是进入金融行业的第一步。当然,如果无法在学历上取得突破,也不要灰心!可以通过拿下一些有竞争力的金融证书!

有证书不代表你比竞争对手强很多,但没有证书往往会阻碍你与竞争对手站在同一起跑线上。相反,如果拥有一个高含金量的证书绝对是你应聘时一把利器。

2021年证券从业资格新课已经开通,开设有超值精品班、高效实验班课程,多样化、个性化课程设置,能够满足不同类型的考生备考2021年证券考试查看详情>>

说明:因考试政策、内容不断变化与调整,正保会计网校提供的以上考试信息仅供参考,如有异议,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内容为准!

相关推荐:

证券从业资格考试结束后 这些问题一定要了解清楚!

2021年证券从业证书含金量提升了?速来了解>>

进入证券行业 如何做好职业规划?

【了解】证券从业资格证书继续教育问题!

证券考试结束了!接下来学习如何安排?

热点推荐:
机考系统

证券从业-机考模拟系统

熟悉考场 拒绝意外

41900人已学立即购买
关注正保金融大讲堂公众号
正保金融大讲堂公众号

获得海量资料

知晓一手资讯

有奖原创征稿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
客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