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首页 > 证券从业 > 复习指导 > 备考经验

证券从业资格证到手之后 一个月可以拿多少薪资?

来源: 正保会计网校 2021-04-22
普通

证券从业资格证到手之后 一个月可以拿多少薪资?从2018年开始,证券行业生态发生变化,从业人数趋于减少。至2019年末,全行业备案的从业人数降至32.8万人。但今年来,受资本市场改革等利好因素影响,证券行业的整体业绩“扶摇直上”,从业人数也于年内增员4177人,至三季度末,全行业从业人员增至33.23万人,增幅为1.27%。

证券从业资格证到手之后 一个月可以拿多少薪资?

一、证券从业现状及前景

证券的就业范围比较广泛,有证券公司、基金管理公司、证券投资咨询机构、证券资信评估机构、金融资产管理公司、上市公司证券部、银行投资部、基金部等。

二、证券就业方向

证券的就业大方向主要有:

第一是做营销业务,需要证券从业资格证;

第二个是做投顾分析师,这个就要考一级或二级资格证。

证券行业分主要分两大类岗位:

一是研发类岗位,主要包括行业研究员、投资研究员、固定收益研究员、数量研究员。起薪在20万~100万。

二是非研发类岗位,主要包括客户代表、营业部交易员等等,月薪在2000元左右,奖金看业绩。

三、证券公司各业务部门薪资水平

1)投资部门

公司自有资金投资的叫做自营部门,一般叫做证券投资部,接受客户资金投资理财的部门叫做资产管理部,主要岗位有总经理、投资经理、研究人员,固定工资一般在30W+,10w-20w,10-15w,年底奖金看业绩提成,各个公司不一样,牛市分个三五十万很正常,熊市里面一分没有也很正常。

2)研究所

提供投资建议和研究报告,主要岗位有总经理、研究员、研究助理,现在大的证券公司都会设置研究所,研究所的收入比较稳定,固定工资一般在30W+,10w-20w,5-10w,年底奖金一般在固定工资的50%左右,现在研究员之间的收入差距很大,像中信这样的大公司里面的高级研究员一般收入都在30w以上,如果是《新财富》上榜的一般身价在50w往上,小公司则差很多。

3)投资银行部

主要是做证券发行、承销工作。主要岗位有总经理、保荐人、项目经理等,保荐人收入最高,行业平均30w以上,年底收入看项目提成;其他人要看老板脸色,不过没做到保荐人的一年挣个十几万也很正常。

一直以来金融行业被视为高薪行业,而且金融行业的竞争越来越激烈。要想进入金融行业翻江倒海,先考下证券从业资格证吧!

自学成功的人少之又少,大多数人选择报课,跟随老师学习。老师可以把复杂的知识内容简单化,大家盯着书冥思苦想半天却什么都捋不顺的时候,经过老师一指点,会恍然大悟!备考基金从业的路上少不了老师的陪伴!点击了解2021证券从业资格考试课程>>

证券从业资格证到手之后 一个月可以拿多少薪资?

说明:因考试政策、内容不断变化与调整,正保会计网校提供的以上考试信息仅供参考,如有异议,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内容为准!

相关推荐:

学霸or学渣 你是一个月备考就能通过考试的锦鲤体质吗?

《证券市场法律法规》百分比数字专项考点(一)!

《证券市场法律法规》数字专项考点!

准考证延迟打印!这部分考生必须携带核酸检测报告!

热点推荐:
机考系统

证券从业-机考模拟系统

熟悉考场 拒绝意外

41900人已学立即购买
关注正保金融大讲堂公众号
正保金融大讲堂公众号

获得海量资料

知晓一手资讯

有奖原创征稿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
客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