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首页 > 证券从业 > 复习指导 > 备考经验

​104岁的“炒股奶奶”成为上海最高龄股民!炒股能长寿?

来源: 正保会计网校 2021-03-18
普通

104岁的“炒股奶奶”成为上海最高龄股民!炒股能长寿,大家一定要坚持炒下去!别无他求!——博君一笑

104岁的“炒股奶奶”成为上海最高龄股民!炒股能长寿?

【#104岁老人成上海最高龄股民#,安安心心守“五角钱”哲学】104岁炒股奶奶因为耳朵有点背,聊起股票来周奶奶总是自顾自地滔滔不绝,作为目前上海最高龄的股民,周奶奶每天看股市行情已经是例行公事。倒不是为了怕错过一波行情,用她的话来说:“就是解解闷。”见到记者的第一句话,周奶奶说:“今朝股票又上上落落了。”

炒股的“五角钱”理论也是周奶奶的生活哲学。“股市涨涨跌跌老正常的。同样的小菜,谁卖得便宜,我当然买便宜的。就比如一只股票跌了,我倒是要去买点。东方明珠之前买的套牢了,等它跌下来了我再去买200股,涨5角的话,那后来买的就赚了。”前前后后从股市里赚了10万元钱,如今周奶奶炒股的本金都是赚来的。

周奶奶现在持仓的股票,包括东方明珠、沧州明珠、中国船舶、广东明珠、山东黄金、陆家嘴等十几支股票。藤椅就放在窗边,太阳好的时候,她可以坐在阳光里看看书报、研究一下股票。要是股市一片绿,电视看了没劲了,就转台听听戏曲、看看人气美食。

正保会计网校证券栏目,帮助大家更好了解金融知识,理财更有针对性。一起来看看吧~

证券与股票的区别

1、股票是证券的一种;

2、证券是所有体现所有权或债权等权利关系的法律凭证。按照性质分,可以分为物权证券、债权证券、所有权证券。按证券市场分,可以分为商品市场证券、货币市场证券、资本市场证券。比如,商品市场证券里就有商品的提货单等;货币市场证券里就有银行汇票、支票等;资本市场证券就有股票、债券、基金、国债等。

简单的说,证券就是所有与钱和物能挂上关系的凭证,而股票只是其中的一种。

证券从业对投资理财的帮助一定是有的,但并不能代表成为高手了,为什么说考取这些资格证对投资理财有一定的帮助?

对于任何一个股民来讲,了解最简单的投资知识是必备的,买卖操作这些是很容易,但是对于市场中存在的风险判断也是追求收益外非常重要的。考取这些资格证,对于证券、基金市场的基本情况、法律法规、风险各方面都是有详细的说明,从初步也是打好一个爱学习的基础,还有对生活中不断出现的一些投资理财品种有一定的判断能力。

一个特别急躁的人,拿不住股票,很容易造成错失好股影响心态的情况。客观上:理论需要实践去不断的验证、优化,不能光会纸上谈兵,就好比一个模拟盘做的特别好的人,未必能做好实盘。

既然证券从业资格证这么棒,不仅能取得证书,进入金融行业。还可以申请个税减免,心动不如行动来。2021年证券从业辅导课程正在热招中,赶紧加入证券从业备考大军吧>>

104岁的“炒股奶奶”成为上海最高龄股民!炒股能长寿?

相关阅读

【热】2021年证券从业考试报名会优先集体报名吗?

证券从业只考单选题?注意!这可能不是你以为的单选题

2021年证券从业考试会突然报名吗?你准备好了吗?

【震惊】“考不上本科是智商问题”公司给出了回应!

证券考试开始倒计时!然而报名却迟迟没有音讯 恐怕...

热点推荐:
机考系统

证券从业-机考模拟系统

熟悉考场 拒绝意外

41900人已学立即购买
关注正保金融大讲堂公众号
正保金融大讲堂公众号

获得海量资料

知晓一手资讯

有奖原创征稿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
客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