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首页 > 证券从业 > 复习指导 > 备考经验

2022年《证券市场基本法律法规》教材变动解读

来源: 正保会计网校 2022-11-03
普通

2022年证券从业资格考试《证券市场基本法律法规》的教材新鲜出炉,通过网校老师的细致比对,我们发现教材的整体变动还是有些大的,变动比例约为30%。该本教材的重点章节是第一章和第三章,这两章占据了教材篇幅的70%左右,而这两章的教材变动比例分别为5%和22%。第一章变动较小,其中涉及到一些对应法律名称的增删。第三章变动稍大,第二章与第三章的变动比例差不多。新增的知识点主要有:第二章新增“五、证券公司声誉风险管理”,第三章“(七)异常交易行为管理”下新增两点内容,“1.《证监会监督管理条例》的有关规定”整点新增,“五、场外衍生品”新增第(三)点交易商管理。变动最大的是第五章,其中第三、四小节的内容重新编写了,大部分内容都变化了。新旧教材对比网校已经给大家整理出来了。接下来,就让我们看一看具体都有哪些变动内容吧!

2022年《证券市场基本法律法规》教材变动解读

2022年《证券市场基本法律法规》教材变动解读

受篇幅影响,图片仅为部分内容,扫码进群,回复“证券教材变动”可以获取详细电子版。

2022年《证券市场基本法律法规》教材变动解读

如果在备考过程中想了解更多考试资讯,或是有学习疑难,需要老师辅导考试,大家可以选择关注正保会计网校证券栏目点击了解证券从业考试课程>>

热点推荐:
机考系统

证券从业-机考模拟系统

熟悉考场 拒绝意外

41900人已学立即购买
关注正保金融大讲堂公众号
正保金融大讲堂公众号

获得海量资料

知晓一手资讯

有奖原创征稿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
客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