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首页 > 证券从业 > 复习指导 > 备考经验

【考生须知】证券从业云考试、专场考试和统一考试的不同

来源: 正保会计网校 2022-06-08
普通

由于疫情等其他因素影响,2022年证券从业资格考试安排和往年不太一样,设置了云考试、专场考试和统一考试三类。每一类考试面向的报考人群不一样,因此报名条件也有所不同,除了需符合证券从业人员资格考试报考条件外,还须满足各类考试的报考要求,考生们需了解自己应报考哪场考试,以免影响报名考试。

【考生须知】证券从业云考试、专场考试和统一考试的不同

一、证券各类考试报考要求

2022年证券统一考试、云考试、专场考试报考要求:

1、证券业从业人员资格(统一)考试共2次,是面向社会人员,所有考生均可报考。

2、证券业从业人员资格(专场)考试共2次,一次面向证券公司、证券投资咨询机构的,就是已经在证券公司入职的人员参加考试(没在证券公司\机构上班的不能参加),还有一次面向户籍属于新疆、西藏、青海的社会考生。

3、证券业从业人员资格(云)考试共2次,面向证券公司考生,就是已经在证券公司入职的人员参加考试(没在证券公司上班的不能参加)。

证券从业人员资格考试报考条件

(一)一般从业资格考试

1、报名截止日年满 18 周岁;

2、具有高中或国家承认相当于高中及以上文化程度;

3、具有完全民事行为能力。

(二)专项业务类资格考试一般从业资格考试合格的人员,均可参加专项业务类资格考试。

报考流程

证券从业资格考试采取个人网上报名的方式,无需审核。证券从业资格考试报名前,需阅读承诺书内容,接受承诺书内容。承诺所填信息的真实、准确、有效。

1.首次报考人员注册

2.进入【声明承诺】页面,点击【接受】

3.进入【信息维护】页面,填写完考生的报考信息后,点击【保存】

4.勾选要报考的科目

5.选择要报考的省份和城市考点

6.生成报考的订单,选择缴费方式

7.支付完成即报名成功

证券从业资格考试备考已经开始了,你跟紧节奏了吗?网校总结多年成功辅导经验,从学员实际需求出发,结合考试重点、难点,融入先进的教学理念,推出超值精品班、高效实验班,各种课程专为考生精心设计,能够满足考生的不同需求!赶快购课学习吧!~立即购课>>

热点推荐:
机考系统

证券从业-机考模拟系统

熟悉考场 拒绝意外

41900人已学立即购买
关注正保金融大讲堂公众号
正保金融大讲堂公众号

获得海量资料

知晓一手资讯

有奖原创征稿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
客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