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首页 > 证券从业 > 复习指导 > 备考经验

#原来如此#证券从业资格可以这样学

来源: 正保会计网校 2020-12-22
普通

证券从业资格证是证券行业的准入证,如今证券业快速发展,证券人才也成为名副其实的“抢手货”。在当今时代下,获取一张证券从业资格证书,仿佛是大势所趋。

那么,证券从业资格证书究竟是什么呢?要怎么样才能获得呢?请让我们一起了解下:

#原来如此#证券从业资格可以这样学

知己知彼,方能百战不殆。在备考开始之前请了解证券从业资格考试。

考试科目:

考试科目共两科,分别是《证券市场基本法律法规》和《金融市场基础知识》。

成绩有效期:

证券考试科目可一次考一科,也可一次全考,考试成绩常年有效 ,考生可根据自己的需求酌情报考。

申请方式:

 通过《证券市场基本法律法规》和《金融市场基础知识》,即取得证券从业资格,符合《证券业从业人员资格管理办法》规定的从业人员,可通过所在公司向中国证券业协会申请执业证书。

考试备考分享:证券备考如何操作

因为考试题型均为单项选择题,所以在备考的过程中,看书和刷题都是两个大重点。

如何刷书?

(一)在看书的过程中,要擅长抓重点。

证券从业资格考试在看书的过程中,考生可一边复习,一边把复习过程中自己认为重要的知识点整理或标记下来,着重复习。

这些考试重点可以是在看教学视频中自己根据老师讲义总结,也可以是看书过程中自己总结出来,亦或是在刷题过程中,自己总结出来的易错知识点,这些知识都可以作为重点知识列出来。

例如下图:

#原来如此#证券从业资格可以这样学

(二)在看书的过程中,可以以思维导图的形式将考点总结出来

思维导图是通过把各级主题的关系用相互隶属与相关的层级图表现出来,让知识点之间的架构更加清晰直观的表达出来,更便于考生记忆,例如,上文知识点“金融市场的概念和功能”,就可以通过思维导图的形式表现出来

#原来如此#证券从业资格可以这样学

所以,考生在备考的过程中,可以用思维导图的形式辅助记忆。

如何有效刷题:

(一)运用技巧法做题

解答组合型选择题的基本方法,它又称为“两步排除法”,其做法是:

第一步,运用排除法缩小范围。

在认真审读背景材料、题干,明确题干要求指向的基础上,从最容易发现的错误(或正确)题支入手,先确定其中明显错误的观点或明显正确的观点,然后将含有明显错误观点的题支或不含有明显正确观点的题支,从备选题支中排除以缩小范围。

第二步,对其余题支进行比较分析,确定正确选项。

在初步排除缩小范围后,便可以确定剩余题支中的“相同”的选项为正确题支,一般不必费心去分析,只需对“相异”的选项进行比较、分析和判断,看哪些更符合。

(二)回顾错题,时时温新

在刷题的过程中,有错题出现,是很正常的事情。而不正常的操作是无视错题的存在,做过即止,错就错了,不关心,不Care~

然而往往做错的题目里涵盖了你目前还想不通的知识点,将易错题弄懂,在一定程度上可以提高学习效率哦,所以在备考的过程中,一定不要忽视易错题哦。

以上,便是今天的分享,希望你备考顺利。点击下方链接可领取学习资料哦。

免费学习资料领取办法

更多推荐:

【聚焦热点】2021年证券从业资格考试学习资料免费领取!

注会成绩出来了!炸炸炸锅了!!!

热点推荐:
机考系统

证券从业-机考模拟系统

熟悉考场 拒绝意外

41900人已学立即购买
关注正保金融大讲堂公众号
正保金融大讲堂公众号

获得海量资料

知晓一手资讯

有奖原创征稿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
客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