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首页 > 证券从业 > 复习指导 > 备考经验

【必看】证券行业想混好?这几个证书少不了!

来源: 正保会计网校 2021-06-30
普通

大家都知道。

金融行业,门槛高了就意味着高收入。

证券行业尤为明显。

所以对于证券从业者来说,获得证券从业资格证书并不是终点。

手握更多资格证书,就意味着拥有更多择业机会和更好的升职途径。

【必看】证券行业想混好?这几个证书少不了!

那么想要在证券行业混得风生水起,需要考哪几样证书呢?

一、证券从业人员资格考试

由中国证券业协会负责组织的全国统一考试,这是进入证券行业的必备证书,是进入银行或非银行金融机构、上市公司、投资公司、大型企业集团、财经媒体、政府经济部门的重要参考标杆。


二、证券投资顾问胜任能力考试
考过了证券从业资格考试即可报名参加,证券投资顾问胜任能力考试,科目为《证券投资顾问业务》。
证券公司按照《证券投资顾问业务暂行规定》的要求,对证券投资咨询执业人员进行分类管理,并向中国证券业协会申请办理证券投资顾问注册登记。注册登记为证券投资顾问的人员,其申请从事的证券业务类别为证券投资咨询业务(投资顾问)。

三、特许注册金融分析师(CFA)

它是全球投资业里最为严格与含金量最高的资格认证之一,被称为金融第一考,为全球投资业在道德操守、专业标准及知识体系等方面设立了规范与标准。

CFA的门槛并不高,拥有学士学位或相当的专业水准以上,大学学习年限与全职工作经验合计满四年即具备报考资格,对专业没有任何限制。能顺利通过CFA课程是一种成就,能获得雇主、投资者和整个投资界的高度尊重。

学习不是一个阶段的事情,应该是贯穿一生的事情,俗话说,活到老学到老,学习,是永无止尽的。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2021年银行/基金/证券/期货从业考试辅导课程已经开通!辅导课程在手,考试不慌,购课即送机考模拟系统!联报更有优惠哦!赶紧行动起来吧~

点击了解证券从业课程>>

点击了解基金从业课程>>

点击了解银行从业课程>>

点击了解期货从业课程>>

点击了解CFA特许金融分析师>>

热点推荐:
机考系统

证券从业-机考模拟系统

熟悉考场 拒绝意外

41900人已学立即购买
关注正保金融大讲堂公众号
正保金融大讲堂公众号

获得海量资料

知晓一手资讯

有奖原创征稿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
客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