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首页 > 证券从业 > 复习指导 > 备考经验

考完初级会计后转战证券!实现薪资岗位双丰收!

来源: 正保会计网校 2021-05-17
普通
初级会计职称考后转战CFA 初级会计职称考后转战证券 初级会计职称考后转战基金

2021年的初级会计结束了,但会计人的考证之路远远没有结束!面对更深层次的岗位追求和自身竞争力的进一步提升,需要我们继续考取更高含金量的证书,因此很多小伙伴在初级会计考完之后,会选择考取证券从业资格证书,为什么呢?接下来我们一起来深入了解一下证券从业资格证!

考完初级会计后转战证券!实现薪资岗位双丰收!

为什么要考证券从业资格证?

含金量高:回顾2019年,国家职业资格目录(共计139项,专业技术人员职业资格计58项),其中,证券期货从业人员资格证书排名为56位!

2021年调整后,拟列入专业技术人员职业资格58项,其中,准入类31项,水平评价类27项。包括证券、期货、基金从业资格证证书排名上升至54位!

证书排名上升,也就意味着含金量有所提高!证券从业证书越来越吃香,国家和企业都越来越重视!

用处广:证券资格是进入证券行业的必备证书。同时还是进入银行及非银行金融机构、上市公司、会计公司、投资公司、大型企业集团、财经媒体、政府经济部门的重要参考,考证券从业资格证能帮我们拓宽就业方向,增加就业机会。点击试听证券从业课程>>

初级会计考生为何转战证券?

1、初级会计职称考试是财会入门级考试,证券从业资格证也是入门级考试,两者难度相当,考完初级会计的考生,能很好适应。

2、另外考完初级会计职称考试的考生会有一定的财会基础知识,对财经法律知识也有一定了解,备考金融的证券考试比一般人要轻松容易许多。

考证券从业对初级会计考生有什么好处?

拓宽就业方向:证券资格是进入证券行业的必备证书。同时还是进入银行及非银行金融机构、上市公司、会计公司、投资公司、大型企业集团、财经媒体、政府经济部门的重要参考。

升职加薪利器:证券平均工资在8182,0-5k薪资范围占比最大;8-10k、>20k也大有人在,证券从业人员整体待遇略高于传统行业,但证券从业人员待遇和等级、职位不同相差很大,有的年薪几百万有的也年薪10万不到,总之证券行业普通员工的薪资要远高于其他行业的人员薪资。

享受国家优惠政策:依据税法规定,2020年度结束后,纳税人需汇总2020年1月1日至12月31日取得的工资薪金、劳务报酬、稿酬、特许权使用费等四项综合所得收入额,减除费用6万元以及专项扣除、专项附加扣除、依法确定的其他扣除和符合条件的公益慈善事业捐赠后,适用综合所得个人所得税税率并减去速算扣除数,计算本年度最终应纳税额,再减去2020年度已预缴税额,得出应退或应补税额,向税务机关申报并办理退税或补税。

如果你对证券从业考试还有疑惑,或者想更深入了解的,马上微信扫码进群,联系管理员老师咨询吧:

考完初级会计后转战证券!实现薪资岗位双丰收!

时代在进步,社会在发展,我们每个人也要不断提升自己,给自己充电,不然最终结果是被时代淘汰,考完初级会计之后朋友们不要迷茫,继续来考证券从业证书,不断提升自己的价值,让自己永远在前进的路上,现在报名有优惠哦!

点击了解证券从业资格考试招生方案>>

更多推荐

2021年证券从业证书含金量提升了?速来了解>>

#内卷和努力有什么区别# 看看这些观点!

[劲爆]金融三大支柱产业薪酬最高的竟然是…

热点推荐:
机考系统

证券从业-机考模拟系统

熟悉考场 拒绝意外

41900人已学立即购买
关注正保金融大讲堂公众号
正保金融大讲堂公众号

获得海量资料

知晓一手资讯

有奖原创征稿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
客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