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首页 > 税务网校 > 答疑精华

不是首套房贷但申报了住房贷款利息专项扣除,企业有风险吗

来源: 正保会计网校 2021-04-06
普通

  【问题】

  员工个人申报了住房贷款利息专项附加扣除,但是不是首套房贷款利率,企业计算代扣代缴个税时扣除了住房贷款利息专项附加扣除,企业是否有税务风险

【答案】

《中华人民共和国个人所得税法实施条例》(国令第707号)第三十条规定,扣缴义务人应当按照纳税人提供的信息计算办理扣缴申报,不得擅自更改纳税人提供的信息。

纳税人发现扣缴义务人提供或者扣缴申报的个人信息、所得、扣缴税款等与实际情况不符的,有权要求扣缴义务人修改。扣缴义务人拒绝修改的,纳税人应当报告税务机关,税务机关应当及时处理。

纳税人、扣缴义务人应当按照规定保存与专项附加扣除相关的资料。税务机关可以对纳税人提供的专项附加扣除信息进行抽查,具体办法由国务院税务主管部门另行规定。税务机关发现纳税人提供虚假信息的,应当责令改正并通知扣缴义务人;情节严重的,有关部门应当依法予以处理,纳入信用信息系统并实施联合惩戒。

根据上述规定,企业不得擅自更改纳税人提供的专项附加扣除信息。员工个人存在纳入信用信息系统并实施联合惩戒的税务风险,企业没有税务风险

成为会员可享受以下服务:

1.答疑全天候    2.团队人员成长基金    3.会员资料    4.会员期刊
  5.定制内训     6.财税新政直播解读    7.网络课程畅听       立即成为会员>>       

更多会员内容,请查看>>



今日热搜
热点推荐:
讲师梦

国家版权局认可的培训方案

发展第二职业,再赚一份收入

1870人已学立即申请
好课试听
关注公众微信号

扫码找组织

公众号

taxchinaacc

有奖原创征稿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
客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