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首页 > 期货从业资格 > 复习指导 > 备考经验 > 其他

熟悉考试规律!期货基础知识和期货法律法规这样学!

来源: 正保会计网校 2021-09-02
普通

如今,期货从业已经成为进入期货行业必备的入门级证书,每年报考期货从业人数一直以上升势头在增长。所以各位考证人们,期货从业考试备考就显得格外重要了,认真备考,熟悉期货从业考试科目的复习规律,争取早日拿到期货从业资格证书!

熟悉考试规律!期货基础知识和期货法律法规这样学!

一、《期货法律法规》科目难记

期货法律法规的题目还是比较简单的,考试时间对它来说也很充裕,一般来说是不会考到具体条款具体数字,所以重点就是刷题,能考到记忆罚款数字和日期的题目不多,如果考到的话有个小技巧:凡是涉及期货监督管理机构的在多少天之内做出答复或整改的选最短的日期,凡是涉及罚款的基本是1-3倍罚款,罚金5万以下。

熟读各个规定的条款非常重要,要反复的读,尤其是对那个涉及到数字的地方更要注意。熟读条款是通过法规的关键。

二、《期货基础知识》计算题难

期货基础知识重点章节中的试题要仔细看一看,明白试题是怎么出题的。

套期保值的一张表格要记牢,所占比重较大,很多计算题都是来自这张表,其实记住这张表格也十分容易,只要记住一项,其他负负得正即可。套利是重点中的重点。几种套利原理一定要熟悉,后十道计算题都来自套利。

期权所占比重很大,计算题经常在这里出题,考友们一定要理解并掌握书上的概念,保证金结算也要引起足够重视,是必试题。

三、利用好考试教材,坚持学习

刚开始看期货教材时,关于套期保值、套利、期权等,尤其是计算题,会感到迷茫,但是你一定要坚持,前后融会贯通,到后来已经非常清楚了,希望考友到后也要有这个感觉,那样你通过基本上应该没总问题了。

期货基础知识基础教材至少看3遍,法规至少看5遍,要从头到尾,其次是找一本辅导书或习题集,把习题反复的做几遍,直到自己很熟为止。通过习题来检验自己的看书效果,非常有必要,查漏补缺,重点内容强行记忆,你肯定能过。

有志者,事竟成,希望大家都能坚持住,在期货从业考试中取得好成绩。

期货从业资格证书是你们人生发展的助力,但驾驭命运的舵是奋斗,不抱有一丝幻想,不放弃一点机会,不停止一日努力。愿大家未来继续前行加油!

正保会计网校期货从业资格考试新课升级,想要考取期货从业证书的话,好课不要犹豫,赶紧购课学起来吧!去购课>>

说明:因考试政策、内容不断变化与调整,正保会计网校提供的以上信息仅供参考,如有异议,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内容为准!

今日热搜
热点推荐:
精品课程

期货从业-机考模拟系统

熟悉考场 拒绝意外

9620人已学立即购买
关注正保金融大讲堂公众号
正保金融大讲堂公众号

获得海量资料

知晓一手资讯

有奖原创征稿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
客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