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首页 > 期货从业资格 > 复习指导 > 备考经验 > 其他

【复习必看】期货从业考试各科重难点汇总!

来源: 正保会计网校 2021-08-27
普通

备考期货期间,小编特意给大家汇总了期货考试两科的章节分值占比,重点章节的内容要认真看哦!

《期货基础知识》

第一章 期货及衍生品概念     5%

第二章 期货市场组织机构与投资者     10%

第三章 期货合约与期货交易制度     10%

第四章 套期保值     15%

第五章 期货投机与套利交易     10%

第六章 期权      20%

第七章 外汇衍生品      5%

第八章 利率期货及衍生品      10%

第九章 股指期货及其他权益类衍生品      10%

第十章 期货价格分析       5%

《期货法律法规》

第一部分 行政法规     18%  

第二部分 部门规章与规范性文件     55% 

第三部分 协会自律规则      20%  

第四部分 其他     7% 

具体的报名信息暂未公布,请大家耐心等待,一旦有消息公布,网校会及时发文通知大家的~这个阶段要以复习为主,多看书,多看视频,先把基础打牢了,才能以不变应万变,不管题型如何变化,都难不倒你们!接下来,小编给大家分享一点备考小技巧,不知道怎么备考的朋友一定要看哦!

一、认真学习教材

若要顺利通过期货从业考试,必须先得熟读教材,掌握期货从业考试的每个考点。期货从业资格考试教材是出题的源头,建议至少通读一遍。出题都是围绕着课本的,所以教材一定要吃透。由于考试的面特别广,知识点挺多的,所以就需要大家勤加记忆,根据人的记忆曲线有规律的进行复习。

2、大量刷题、关注细节

光看书对通过一门考试来讲是远远不够的,小编建议大家还是要理论与实践结合,在看书的过程中刷题巩固,深刻记忆,特别是模拟题和历年试题,可以多花时间去完成它。期货从业资格证的考试题量多、需记忆的东西较多,但是历年试题考到的试题较多,一般最容易通过。考试小编提醒大家一定要抓重点,抓关键知识点,避免在期货从业考试中出现不必要的小错误哦。另外由于题量多、计算量大、出题形式灵活,许多考生反映考试时间不够,一定要把握好做题时间。

3、学习课本知识与做题有效结合

在备考期货从业考试时,不要盲目学习不做题,也不能盲目做题不思考。应该将看书与刷题结合起来,每学习完一章节后就要趁热打铁抓紧练习,这样才能将所学知识灵活运用,要不然一切的努力就都白费了哦。

4、整理错题

对于在平常的习题练习中出现的错题,要在期货从业考试的教材中找出相应的知识点,并不断地分析校对做错的知识点,从而找出错误的原因:到底是题型理解不正确,还是粗心大意导致的错误?通过不断的反思、总结、归纳整理,加深对期货从业考试题型的理解。然后再适当做一些期货从业相关的习题,提升做题准确率,做到同一个错误不再重犯。

【复习必看】期货从业考试各科重难点汇总!

无论你的心再浮躁、再焦虑和烦恼,请不要绝望,也不要过度沮丧。有正保会计网校陪着你,有老师和同学在你备考路上与你相伴!

点击了解期货从业资格考试招生方案>>

更多推荐:

热点 !9月期货从业报名延期 对考生来说也有好处!

【解惑】期货从业考试个人报名和集体报名有什么不同?

今日热搜
热点推荐:
精品课程

期货从业-机考模拟系统

熟悉考场 拒绝意外

9620人已学立即购买
关注正保金融大讲堂公众号
正保金融大讲堂公众号

获得海量资料

知晓一手资讯

有奖原创征稿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
客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