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首页 > 期货从业资格 > 复习指导 > 备考经验 > 其他

期货萌新大点兵!备考前这6点你需要知道!

来源: 正保会计网校 2021-04-09
普通

期货从业资格证书作为进入行业的准入证,每年都会吸引一些同学来报考。2021年期货从业考试备考已经开始了,许多同学都摩拳擦掌等着考试报名入口的开通。

近期有同学咨询期货从业资格报考的相关事项,为了帮助大家更好的学习,小编将期货从业报考常见的一些问题进行了梳理!

期货萌新大点兵!备考前这6点你需要知道!

1、大学生能报名期货从业资格考试吗?

期货从业资格考试报名条件如下:

1.年满18周岁;

2.具有完全民事行为能力;

3.具有高中以上文化程度;

4.中国证监会规定的其他条件。

我们可以了解到期货从业资格考试要求的学历条件为高中以上文化程度,符合这一学历条件的同学就可以报名考试,所以大学生是可以报名期货从业资格考试的!

2、2021年期货从业资格大纲变动及用书

据《2021年期货从业人员资格考试公告(1号)》获悉,2021年期货从业考试大纲为“2021年《期货基础知识》考试大纲”、“2021年《期货法律法规》考试大纲”,汇总如下:

期货基础知识考试大纲>>

期货法律法规考试大纲>>

为了帮助同学们更好的理解新大纲,网校教务老师专门做了大纲变动对比解读:

新旧大纲变动解读>>

2021年期货从业人员资格考试期货基础知识、期货法律法规的教材分别为:《期货及衍生品基础(第二版)》《期货法律法规汇编(第十一版)》。

以上教材由中国财政经济出版社发售,还可通过中国财政经济出版社天猫旗舰店、京东、当当等网络渠道购买教材。

3、关于是否需要报班的问题

有很多人会问,期货考试要不要报班?小编的建议是,如果你是金融专业毕业、或者有丰富的从业经验,那么你可以选择自学。如果你是零基础跨专业考生,或者急于短期内通过考试,那最好还是报班学习!

对于小白零基础考生,可能自己很难理解一些专业用词和公式,自己备考的吃力程度可想而知。与其挠头发愁不如跟着老师学习,有了老师指导就不一样了,网校老师都有丰富的授课经验,网校学员都说“听了老师的课,让我的备考有了事半功倍的效果”!

2021年期货从业资格新课已经开通,开设有超值精品班、高效实验班课程,多样化、个性化课程设置,能够满足不同类型的考生备考2021年期货考试!查看详情>> 

4.报班的话选择什么样的学习形式?

不管你选择什么样的班次,最重要的就是要与老师有沟通,遇到不懂的地方,一定要问,如果只是看视频的话,还不如只看书。这个时候,网校答疑板的强大功力就体现出来了,报名网校期货从业资格辅导课程,可享受专业教务老师24小时内在线答疑,最快8小时就可收到答疑老师回复!有什么不懂的,来答疑板吧!

另外,期货高效实验班设有考前直播课程模块,每次在考试前同学们都有2-3小时的机会在直播中与老师互动,有任何期货相关的内容都可以咨询老师!立即购课>>

5.做一套习题能不能过,模拟题70分能不能过?

其实不只是期货考试,任何考试都不要用模拟题的考试分数来推测正式考试的成绩,虽说我们考试的最终目的是为了合格的分数线,但在学习的过程中,不要太在意分数,更要注重的是学习效率和学习成果。“题海战术”是不会错的,这就跟高考一样,重点的地方就是要重复再重复的做题,对于错题认真研究,最好考前能够做一些试题,感受下试题的命题思路。

6.加入学习群的目的

在备考阶段我们会加入很多考试的交流群,要明确交流群的目的,不要问别人复习进度的怎么样,考的如何,这样的问题对自己没有任何帮助,也会给自己不必要的压力,真正对你有帮助的,是别人的解题思路、备考经验,甚至是职业经验!

扫码进入备考群,和小伙伴们一起交流吧

期货萌新大点兵!备考前这6点你需要知道!

任何考试都需要我们付出一定的精力和时间,期货考试并不难,但是有的人却屡次不过!2021年期货从业资格只有3次考试,小编希望同学们都能认真备考,珍惜考试机会,尽早通过考试!2021年期货备考,网校与你一路同行!

今日热搜
热点推荐:
精品课程

期货从业-机考模拟系统

熟悉考场 拒绝意外

9620人已学立即购买
关注正保金融大讲堂公众号
正保金融大讲堂公众号

获得海量资料

知晓一手资讯

有奖原创征稿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
客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