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首页 > 期货从业资格 > 复习指导 > 备考经验 > 其他

期货考试难度如何?基础知识难度大于法律法规?

来源: 正保会计网校 2021-06-04
普通

所谓知己知彼,百战不殆!很多时候,了解对方的状况才能恰到好处的给出针对方案!

期货考试难度如何?哪一科更好考一点?如果对考试难度及科目难度有一定的理解,在备考的过程中将会有更合理的备考计划和考试侧重!

期货考试难度如何?基础知识难度大于法律法规?

一、考试难度

期货从业资格考试难度在30%左右,在备考上有一定的难度,但考试难度总体不大,只要努力,就有望通过。

在科目上,基础知识难度>法律法规,具体备考可按照科目特点进行备考。

《期货基础知识》教材的内容是期货从业资格考试命题的重要依据,考生应熟读教材,了解各章和全书的结构体系,记忆基本概念。

《期货法律法规》注意多归纳,往往好多章节的一些有关数字、时间、比例等具有可比较,通过画表、找异同点等方式来提高学习效率。

二、备考建议

1、注重教材

一切考试题皆来自于书本,读懂教材是通过考试的根本。读书时,一定要细读,不要走马观花只看个大概。因为期货试题考得很细,可以说的上是涉及到书中的每一句话。不但要细读,而且要读懂,读懂教材有助于记忆,在这里我想告诉大家的是千万不要死记硬背。死记硬背知识得到一个结果,而没有实际的去参与理解这个过程。虽然都是“记住了”,但是效果却是不同的。我觉得死记硬背得到的记忆结果只是记住几天而已,并不是长久的记忆。而通过自己理解而记住的知识点印象会更深刻,记忆的时间会更长。

2.做笔记

在读书时,我喜欢随手做一些笔记。我所做的笔记都是一些“简记”和一些相似、易混淆的知识点之间的联想记录。这样会让我记住更多的知识点。

网上有许多不错的“知识点记忆诀窍”,可以下载借鉴一下。但是在这里我是不赞成大家盲目的记忆别人总结好的知识,至少也要分析一下别人为什么要那样总结。分析的过程其实也是间接理解记忆的一个过程,目的就是让自己更好的记忆知识,也更长久的记忆知识。

3.多做练习

多做练习不但可以熟悉题目掌握做题的技巧,而且也可以提高做题的速度。为考试争取时间方面打好基础,不至于到真正考试时会因为时间的不够用而荒场,影响考试的成绩。

4.准备错题集

随时记下自己所做错的题目,更正并注上解析。最好也把相似的知识点一同作比较的列在解析中。(我的习惯就是比较着注上解析,不怕重复,虽然浪费了一些时间,但是记忆效果还是不错的。好记性不如烂笔头吗)

5.临考之前重温错题

临考前只看自己总结的重点和错题本上的错题记录。这样会节省时间,加深记忆!

成功没有侥幸者,唯踏实苦干者,唯迎难而上者,唯坚毅沉静者达之!如果事情发展的不顺利,那代表你还要继续学习。

说明:因考试政策、内容不断变化与调整,正保会计网校提供的以上考试信息仅供参考,如有异议,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内容为准!

水滴石穿,功在不舍。学习是一件持久的事,备考期货也是如此。点击了解期货从业资格考试招生方案>>

今日热搜
热点推荐:
精品课程

期货从业-机考模拟系统

熟悉考场 拒绝意外

9620人已学立即购买
关注正保金融大讲堂公众号
正保金融大讲堂公众号

获得海量资料

知晓一手资讯

有奖原创征稿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
客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