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计从业 > 正文

湖南2012下半年会计从业资格无纸化考试证书申领须知

2012-11-06 15:12来源:湖南省会计从业人员网上服务大厅

2012年下半年度会计从业资格证书申领须知

  1、申领方式:网上填写《湖南省会计从业资格证书申请表》,财政部门会计管理机构审核后通知领取。

  申领平台:湖南财政网(www.hnczt.gov.cn)或各市州会计行业管理网站。

  2、证书申领时间:2012年11月5日开始网上申领。节假日财政部门会计管理机构不办理领证。

  3、申领步骤:

  ①申领人登录申领平台网站进入湖南省会计从业资格证书网上申领平台;

  ②申领人按规定如实填写本人相关资料,填写完成后打印二份《湖南省会计从业资格证书申请表》;

展开剩余部分

  ③申领人在《湖南省会计从业资格证书申请表》上签署诚信承诺并签名,然后交由单位盖章(学生由学校盖章、无单位申领人由所在地居委会盖章);

  ④申领人携带《湖南省会计从业资格证书申请表》一式二份、一张一寸免冠彩色照片(无需粘贴在申请表上)和二代身份证、学历证书原件和复印件一份,交所属财政部门会计管理机构审核;

  ⑤财政部门会计管理机构审查通过,核发《会计从业资格证书》并留《湖南省会计从业资格证书申请表》、身份证、学历证书复印件各一份备查。证书申领完成后,由财政部门盖章的《湖南省会计从业资格证书申请表》退回申领人一份,由其自行携带回单位存档。

  特别提醒

  ①申领《会计从业资格证书》不收取任何费用。

  ②《会计从业资格证书》申领需本人亲自办理,不得委托任何中介或其他机构进行代办;如本人因特殊原因必须委托他人代办,请出具代办《委托书》,《委托书》请用A4纸张书写或打印,申明委托原因、事项及期限,双方亲笔签字确认。被委托人需携带《委托书》、办证全部资料 、及被委托人身份证原件、复印件前往所属财政部门会计管理机构办理。被委托人仅限为一人代办理领证事宜。

  ③申领《会计从业资格证书》提供的照片,必须为报名上传的照片。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
取消 复制链接

课程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