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计从业 > 正文

陕西省举办会计基础工作规范知识竞赛通知

2012-08-01 11:49来源:陕西省财政厅

我厅举办会计基础工作规范知识竞赛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会计法》、《陕西省会计管理条例》,规范会计行为,加强会计基础工作,促进会计基础工作规范学习,增强会计法制观念,扩大会计工作的社会影响,推动全省会计基础工作合格单位创建活动深入开展,我厅启动会计基础工作规范知识竞赛活动,希望通过形式灵活的网上答题,“寓教于赛”,提高会计工作者工作能力。

展开剩余部分

  竞赛以《会计基础工作规范》为主要内容,兼顾其他会计知识,包括《中华人民共和国会计法》、《陕西省会计管理条例》等相关法律法规和国家统一的会计制度,面向持有本省各级财政部门颁发的会计从业资格证书的财会人员及其他财会教学工作者、注册会计师、财会科研人员、财会专业学生,从事审计、税收、金融、经济管理等各界人士。参加面覆盖广泛,凡申报全省会计基础工作合格单位创建活动的部门单位所属财会人员应全部参赛。

  活动采取网上答题形式,参赛人员可登录陕西会计网(www.snkj.sf.gov.cn),答题参赛。此次竞赛全省设立一等奖100名、二等奖400名。对参加本次网上答题且成绩在60分(含60分)以上的持有效会计从业资格证书的参赛者,视同完成会计人员继续教育会计基础工作规范科目学习,各级会计管理机构直接予以登记确认。

  6月25日,竞赛试题已在陕西会计网公布。网上答题将于今年9月20日结束。2012年10月上旬,网上公布竞赛获奖名单,并进行总结表彰。

厅会计处提供
2012年07月31日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
取消 复制链接

课程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