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计从业 > 正文

陕西西安举办会计基础工作规范知识竞赛活动通知

2012-08-01 11:53来源:西安会计网

西安市财政局 西安市会计学会关于参加省财政厅会计基础工作规范知识竞赛活动的通知

各区县(开发区)财政局,市级各有关部门、单位,市会计学会各分会、区(县)学会: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会计法》和《陕西省会计管理条例》,规范会计行为,加强会计基础工作,扩大会计工作的社会影响,推动全省会计基础工作合格单位创建活动深入开展,陕西省财政厅在全省举办会计基础工作规范知识竞赛活动。根据省财政厅要求,我市将积极组织广大会计人员参与此次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竞赛内容

展开剩余部分

  以《会计基础工作规范》为主要内容,兼顾其他会计知识,包括:《中华人民共和国会计法》、《陕西省会计管理条例》等相关法律法规和国家统一的会计制度。

  二、参赛对象

  持有我市财政部门颁发的会计从业资格证书的财会人员,及其他财会教学工作者、注册会计师、财会科研人员、财会专业学生。从事审计、税收、金融、经济管理等各界人士也可自愿参加。

  凡参与我市会计基础工作规范化考核的行政事业单位和参与会计基础工作合格单位创建活动的企业及其他单位的所有财会人员都应积极参赛。

  三、竞赛方式

  参赛人员自行登录陕西会计网(www.snkj.sf.gov.cn),在网上答题参赛。

  四、奖励及激励办法

  本次竞赛全省设立个人奖和组织奖。

  (一)个人奖。一等奖100名、二等奖400名。对于获得个人奖一等奖和二等奖的参赛者,由省财政厅颁发获奖证书。同时,对参加本次网上答题且成绩在60分(含60分)以上的持有效会计从业资格证书的参赛者,视同完成会计人员继续教育会计基础工作规范科目学习,我市会计管理机构直接予以登记确认。

  (二)组织奖。本次竞赛设立组织奖若干名,按照参赛人员占本地区、本部门会计人员比例等参赛组织情况评选。对于获得组织奖的单位,由省财政厅颁发奖牌。

  五、时间安排

  2012年6月20日前,在陕西会计网公布竞赛试题。

  2012年9月20日,网上答题结束。

  2012年10月上旬,网上公布竞赛获奖名单,颁发个人奖证书。组织奖在全省创建活动总结表彰大会颁发。

  六、有关要求

  各区县(开发区)财政局、市级有关主管部门、市会计学会各分会、各区县会计学会应按照属地原则和主管范围,组织本地区、本部门财会人员参加答题。同时要利用网络、电视、报纸杂志等媒体广泛宣传,动员更多人士参与大赛,为大赛成功举办奠定坚实的群众基础。市财政局、市会计学会将把参加上网答题的数量和质量列为对各区县(开发区)财政局会计管理部门、会计学会各分会、区县学会年度考核的重要内容。

二0一二年七月四日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
取消 复制链接

课程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