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计从业 > 正文

安徽合肥会计证调转和继续教育的问题

2011-10-25 10:38来源:合肥市财政局

安徽合肥会计调整和继续教育的问题

  :您好,我是今年大学毕业的。于2010年领取的会计从业资格证,由于在学校读书,咨询工作人员后得知不需要办理继续教育。今天毕业了,在外地工作,要调转。但是没有继续教育的表格。今年已经考取了初级职称,这个可以抵当年的继续教育。那么凭会计初级职称证书和毕业证可以直接调转么? 还是要携带其他相关证明?

  :您好,符合以下条件之一视同完成当年的继续教育培训学时:

  ( 一 ) 年度内完成一项市级以上(含市级)财政部门会计管理机构或会计学术组织认可的会计专业课题研究或在省部级以上( 含省级 )经济类刊物上发表一篇会计类论文。

展开剩余部分

  ( 二 ) 在普通院校或成人院校接受国家承认的会计、财务管理、注册会计师、审计、统计等专业学历教育,当年所学财经类科目考核成绩全部合格。

  ( 三 ) 通过本年度审计、统计、经济专业技术资格、注册资产评估师、注册税务师考试,或通过会计专业技术资格、注册会计师考试中任何一个科目。

  ( 四 ) 参加市县以上财政部门组织的会计知识竞赛获奖者。获奖前三名的,可视同完成一个周期的继续教育学时。

  (五)财政部门认可的其他形式。

  合肥市会计从业人员登陆安徽会计网填报继续教育学习情况后,持打印的《安徽省会计从业资格继续教育登记表》、《会计从业资格证书》、身份证件和完成继续教育的证明材料,到受理部门办理审核确认。

  持证人员在不同会计从业资格管理机构管辖范围内调转工作单位的,应及时办理调转登记。

  持证人员在申请调转前,应核对本人基础信息表。发现基础信息有误或有需要变更事项的,应申请信息变更,由本人提供相关证明,受理部门依照相关规定办理更正或变更。

  持证人员在办理会计从业资格调转时,应完成以前年度继续教育(一般为调转前三年)。未按规定完成以前年度继续教育的,需在调出地补齐后,方可办理会计从业资格调转手续。

  持证人员在办理会计从业资格调转时,未完成当年继续教育的,调出地会计从业资格管理机构应当在其调转登记表中予以注明,持证人员调转后,须参加调入地当年继续教育。

  持证人员应登录安徽会计网,在网上申请调转登记后,持打印的基础信息表(一份)、继续教育表(一份)、《安徽省会计从业资格调转登记表》(一式三份)、《会计从业资格证书》、身份证件向原会计从业资格管理机构办理调出手续。咨询电话:0551-3538850,0551-3538840。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
取消 复制链接

课程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