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计从业 > 正文

吉林长白县财政局稳步推进会计从业人员信息采集工作

2011-06-09 11:05来源:吉林省会计网

  为推动我国会计人员管理信息化进程,财政部开发建设了“全国会计人员信息管理系统”及“全国会计人员调转平台”,制定了全国统一的会计从业人员基本信息最新标准内容,并下发了《关于采集全国会计从业人员基本信息的通知》(财会办[2010]18号)。省财政厅也提出了贯彻落实《通知》的具体要求。

展开剩余部分

  根据通知要求,长白县财政局采取“三项措施”于2010年12月1日启动了全县会计从业人员基本信息更新的采集工作。一是加强领导,提高认识。成立领导小组,全面负责信息采集工作的领导、组织和协调;二是广泛宣传,扩大影响。采用电视台打公告;金融机构、办税窗口张贴通知;电话、短信通知等多种方式,多渠道进行宣传,争取广大会计从业人员的理解、支持和配合,为信息采集工作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三是明确职责,强化落实。各部门加强协作,密切配合,做到责任落实到人,严把采集数据的审核关、质量关。本次信息采集共涉及全县会计从业人员897人,至5月20已完成信息采集825人,尚有72人没有完成,我们本着一个不漏的原则想尽办法通知未采集人员尽快完成信息采集,及时统计未采集人员中自愿放弃的人员信息,通过解答尽力征得持证人的理解,到财政部门签订同意放弃确认表。

  在这次信息采集中,长白县财政局始终坚持两个原则:一是全力为广大会计人员搞好服务,二是加强内部管理,严把审核关,完善全县会计人员各类档案信息,及时为省厅提供完整准确的会计人员信息,为我县会计人员的管理与发展再上一个新台阶奠定良好的基础。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
取消 复制链接

课程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