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计从业 > 正文

内蒙古包头市圆满完成会计从业人员信息采集工作

2011-05-10 10:43来源:内蒙古会计网

  为推进会计人员信息化管理进程,建立全国会计从业人员信息管理系统和跨省调转平台,根据财政部办公厅《关于采集全国会计从业人员基本信息的通知》(财办会[2010]18号)、《内蒙古自治区财政厅关于采集上报会计从业人员基本信息的通知》内财会〔2010〕1358号的要求,从2010年12月15日开始,我市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了会计从业人员信息采集工作,历时半年,并于2011年4月20日结束。

展开剩余部分

  此次会计从业人员信息采集工作面广、量大,时间紧,采集的范围是对持有包头市财政局会计从业资格管理机构颁发的有效会计从业资格证书的34403人进行采集。以网上申报、现场审核的方式进行,由于会计人员信息采集工作,关系到会计人员的切身利益,也涉及到会计信息真实完整,因此做到人均皆知就显得异常困难,为保证采集工作顺利进行,保证采集工作的准确性、及时性,我市对信息采集工作高度重视,召开了专门会议,对旗县区及从业人员较多的企、事业单位人员进行了培训,并以属地管理为原则,以从业人员较多的单位为单元,分别进行授权下划,将从业人员进行量化,并通过网络、报刊、电话等形式反复通知“从业人员信息采集的工作”,争取做到凡能联系上的人员均无遗漏,对从业人员自己过去填写资料不全的人员,在联系不到本人的情况下,有些地方、单位还采取与当地公安部门联合核准信息的模式进行,确保可以联系人员均联系到位。在采集之初,由于网络原因经常出现从业人员大量拥堵,集中审核的现象,审核人员除不能吃饭外,还需做大量解释工作和疏导工作,经过艰苦细致的工作,截止目前全市已对符合条件的23868人进行审核。

  这次信息采集工作对进一步摸清我市从业人员结构构成及各类信息情况打下坚实的基础,并为进一步方便从业人员办事,提高工作效率,提高从业人员信息化管理迈上一个新台阶。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
取消 复制链接

课程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