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计从业 > 正文

天津2011年4月会计从业考试初级会计电算化报考流程指南

2011-03-16 16:43来源:天津会计网

报考流程指南

  报考人员应仔细阅读报名通知和报考指南等内容,熟悉报考相关政策。对需要填写的每一项内容要认真考虑,慎重填报,严肃对待。

  一、网上报名流程

  登陆报名网站→浏览考试报名公告→阅读网上报名指导→点击考试网上报名→阅读考生须知→填写考生基本信息→上传照片→选择考点→网上交费→报名成功→打印准考证(注意:考生必须在规定的日期内上网打印准考证)。

  二、填写报名信息

  1、姓名、证件类型、证件号码、性别、出生日期

  请考生按实际信息准确填写。

  2、学历

展开剩余部分

  按已取得毕业证书的最高学历选填,比如本科在校生应选择“高中”或“中专”等,不能选择“本科”。

  3、工作单位

  请填写实际工作单位全称,在校生填“学校名称”,待业人员填“无”。

  4、联系地址

  请填写能实际联系到本人的工作单位、家庭或学校地址。

  5、上传照片

  上传照片为近期1寸电子版彩色照片,正面免冠,背景为红色、蓝色或白色,宽102~125像素、高126~164像素,文件大小不得超过30KB,照片的文件类型为*.JPG。

  注意:(1)若上传照片尺寸不合格,可参考报名首页的“网上报名指导”进行修改。

  (2)交费成功后,照片不可以修改。

  (3)考生恶意上传不合格照片的,将被取消当次考试报名资格。

  6、选择考点

  请点击下拉框,根据本人情况选择其中一个考点后确认,考点名称右侧会自动显示该考点(考场)的地址,考生可根据提示的地址信息重新选择考点并最终确定一个有效考点。

  7、网上交费

  报名信息核对无误并确定考点信息后,考生需及时进行网上交费。

  (1)准备工作:网上交费可使用开通网上银行功能的中国银行、工商银行、交通银行、建设银行、中信银行、民生银行、光大银行、广东发展银行、招商银行、上海浦东发展银行、兴业银行的借记卡和信用卡,以及华夏银行、渤海银行的借记卡。借记卡账户余额应大于订单金额,信用卡可透支额度应大于订单金额。

  (2)支付操作:报名信息核对无误并确定考点信息后,可点击“网上交费”按钮进行支付操作,考生必须认真阅读支付过程中弹出的所有对话框内容,进入中国银联支付平台后,选择所持有的支付卡银行,点击后按规定流程进行支付操作;支付完成后请等待系统自动返回,返回至报名系统后请点击“打印报名回执”进行打印。

  (3)查询账户:网上支付完成后,考生必须及时查看银行账户的网上交易明细;账户成功扣款但报名系统显示未交费的,请不要重复交费,24小时后再次登陆报名系统查询。账户未扣款的,请重新登陆报名系统支付费用直至账户成功扣款。

  (4)同一银行账户可为多名考生进行网上支付。

  三、修改报名信息

  网上交费前,考生可点击报名系统首页“查询修改”按钮,登陆后修改相关信息;网上交费成功后,报名信息不能修改,若发现信息错误,需在准考证开始打印之前由本人携带身份证到会计之家(天津市河西区广东路67号)409现场登记修改。

  四、考生信息安全

  尽量避免多人在同一台机器上报名,如需多人使用同一台机器,则应注意:一人报名完毕并安全退出系统后,第二人方可开始报名。

  考生应保护好个人信息,避免被他人盗用。

  五、考试费发票领取

  考生需要考试费发票的,请于考试结束1个月后携带身份证、准考证到会计之家(天津市河西区广东路67号)409领取,领取地址如有变更,“天津会计”网站(www.tjkj.gov.cn)会另行通知。

  六、考试教材

  考试辅导教材仍为《会计电算化培训教材(初级)》2007版(本站“会计书籍”栏目中有介绍)。需要教材的考生可到会计之家(天津市河西区广东路67号4楼406室)现场购买。

  七、合格证书领取

  考试合格后一个月,持准考证和本人身份证到考点(区县财政会计科)领取合格证书。例如:2011年4月26日考试的考生,您领取合格证的日期为2011年5月26日,如果遇上周六或周日,则往后顺延领取(周六日不办公)。

  八、报考咨询方式

  报名咨询电话:022-23288770(9:00-11:00,14:00-16:00;周六、周日休息),由于咨询电话较多,如遇占线,请考生谅解。

  网上咨询:登录“天津会计”网站“答疑版”就报名事项进行咨询,请将问题表述清楚且不要重复提交;

  网上交费咨询:95516-5(中国银联)或发卡行客服电话(一般印在卡面上)。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
取消 复制链接

课程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