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计从业 > 正文

山西申请会计从业资格证书常见问题解答

2011-02-11 09:12来源:会计之星

  一、我的会计从业资格考试各科成绩合格,提示可以申请从业资格证书,接下来该怎么做?

  答:请点击左边菜单「待办事宜」,如果您的各科从业资格考试成绩都合格,并可以查询到成绩,就会看到提示“您参加的会计从业资格的考试成绩合格,请填报证书申请!”点击进入填写界面,按要求进行填写。

  二、进入填写界面后,有些带*号的必填内容,我没有该项信息,还需要填写吗?

展开剩余部分

  答: 例如:「非全日制最高学历」和「非全日制最高学位」都选择“无”,下面的相关非全日制信息都会自动转为无需填写状态;「是否在岗」这里如果没有工作单位的请选择“无”,相关单位信息自动转为无需填写状态。

  三、填写界面有个属地选择,我选择哪里?

  答:属地选择中市级属地已固定,县区级属地需要考生做出选择,在县级财政部门报名,请选择县级属地,如直接在市级财政部门报名,请选择市直属。例如在太原市会计大厦报名,请选择“市直属”;如为,请咨询处报名属地。此项请谨慎选择,一经提交不得进行修改。

  四、我明年才能取得本科毕业证,该如何填写学历信息?

  答:请填写目前已取得的学历信息,尚未毕业的信息不得填写,否则审核不能通过。

  五、申请证书的流程是怎样的?

  答:1、填写申请并提交;2、提交后,请耐心等待通过申请(我们将依据申请先后顺序和工作进度陆续通过申请);3、申请通过,按照提示打印《中华人民共和国会计从业资格证书申请表》一式三份,在表上贴一寸证件照片(前期省直考 区已上传照片的部分考生,申请表上已有照片可以不贴);4、携带第二代身份证原件、毕业证书原件以及珠算证书原件到属地财政部门进行审核;5、审核通过,可以预约领证;6、证书颁发。

  六、我已经有2009年12月以前颁发的初级会计电算化考试合格证书或者2009年6月前颁发的中级会计电算化考试合格证书,但成绩查询里,看不到这些电算化成绩,无法申请证书,怎么办?

  答:请与市级财政部门联系,登记相关证书信息,统一处理。

  七、我的成绩是近期的,也已合格,为什么查询不到?

  答:这种情况是由于报名时身份证号码有误导致成绩无法导入系统,请与市级财政部门联系,登记基本信息,统一处理。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
取消 复制链接

课程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