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首页 > 会计实务 > 会计人员 > 会计培训

会计师事务所常见的招聘岗位有哪些?

来源: 正保会计网校 2021-09-01
普通

会计师事务所常见的招聘岗位有哪些?以及进入会计师事务所的晋升路径是什么?想要求职会计师事务所的小伙伴们快来看一下吧~

会计师事务所常见的招聘岗位有哪些?

审计助理

审计助理是事务所最基本的工作岗位,很多人初入事务所都是从审计助理或者审计实习生开始做起的,接触基层工作,能够快速了解事务所的业务范围和工作流程。

审计助理主要工作是负责对所有涉及的审计事项,编写内部审计报告和工作底稿;协助政府审计部门和会计师事务所对公司的独立审计活动;以及做好有关审计资料的原始调查的收集、整理、建档工作,按规定保护当事人合法权益。

审计

审计是会计师事务所占比最大的岗位,成为了审计才能一步步参与到事务所的工作项目当中,开展审计工作,实现自我价值。作为审计也就要求更多一些,需要更加专业的能力、敏锐的思维以及对业务的深刻理解。

审计的主要工作是依法审查企业的会计报表出具的审计报告、公司验证企业资本,出具验资报告、企业办理合并、分立、清算事宜出具相关的审计报告、还有一些其他审计服务。

高级审计

高级审计是审计的又上一个阶层,高级审计在工作中需要对项目全程把控,运用自己的专业能力,灵活应对审计过程中出现的问题,确保审计流程顺利进行。

高级审计的工作内容其实和审计差不多,只是高级审计在工作中需要思考顾虑的内容更多,不仅要完成审计的工作,还要整体把控审计流程。

经理

做到经理也就晋升到了管理层,到了管理层工作内容也相应有所改变,经理更多的工作是统筹管理,而不是具体的审计工作流程。

经理的工作需要建立维护客户,获取更多优质的项目以及带领团队完成更多更好的审计工作。

合伙人

对于绝大多数热爱审计工作的人来说,都渴望未来能够被邀请加入合伙人,成为会计师事务所的“老板”,实现年薪百万的梦想。

作为事务所金字塔顶层般的存在,合伙人不仅需要应对各种挑战、复杂的项目,提高各项目组工作效率,也要肩负起为事务所创造更多价值、扩大业务范围的责任。

《会计法》明确规定“会计人员调动工作或者离职,必须与接管人员办清交接手续。”《会计基础工作规范》也规定:“会计人员工作调动或者因故离职,必须将本人所经管的会计工作全部移交给接替人员。没有办清交接手续的,不得调动或者离职。”那么交接中有哪些内容?注意事项又是什么呢? 如何用工作交接规避风险?
财务工作交接规范及常见风险规避课程帮您详细梳理财务工作交接的常规内容、注意事项以及责任的界定、风险的规避等,为您实务操作扫清障碍,规避企业的涉税风险!查看详情>>

相关资讯:

什么是会计?

总账会计的岗位职责是什么?

什么是销售费用会计?

今日热搜
热点推荐:
做账报税
做账报税私教班第十一季
加入会计实务交流圈

微信识别二维码

扫码找组织

回复:资料包

立即免费获取

有奖原创征稿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
客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