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首页 > 就业 > 职场百科 > 职场问答

没有初级会计证可以从事会计工作吗?

来源: 正保会计网校 2021-05-06
普通

没有初级会计证可以从事会计工作吗?当然可以,国家已经取消了初级会计资格证,没有证书,也可以做会计工作,但是要具备专业的基础技能。

没有初级会计证可以从事会计工作吗?

会计岗位需要具备的能力

(一)首先要具备一定的专业知识,这时候要掌握的是会计准则、报表及合并报表的制作、基本的税法和经济法,此时备考注册会计师或者中级会计职称会对工作更有帮助;

(二)一些办公技能要做到熟练掌握,比如Excel、PPT等,将会大大提高办公效率;

(三)要有一定的沟通表达能力,会计岗位需要对内(同事、领导)及对外(税务局、工商局)联络,会沟通就意味着办事效率更高。

会计工作内容

1、负责公司全盘账务处理,合理设置会计帐簿和会计科目,执行日常业务的会计核算工作。

2、按时申报及缴纳各项税款,与税收专管员随时保持沟通联系,掌握国家税收法律法规;

3、正确进行会计核算,填制并审核会计凭证,登记明细账和总账。

4、负责公司对内、对外的往来款核对、清理工作。

5、监控出纳银行存款管理,按月核对银行存款日记账,对未达帐项认真核对清理,编制银行存款余额调节表;

6、按时出具财务报表及公司内部管理报表,包括公司销售数据的统计、整理、汇总、结算及每月销售报表等。

会计招聘要求

1、大专及以上学历,会计学或财务管理等相关专业毕业;

2、45岁以下,初级会计职称及以上;

3、有会计工作经验,掌握管理各项工作流程及统计报表优先。

4、熟悉掌握财务全盘账务处理及税务处理工作;

5、熟练运用金蝶、用友等财务软件、表格、文档等办公软件的使用;

6、具有良好的语言表达及逻辑思维能力,待人热情,积极钻研相业务知识。具有较强的工作责任心和敬业精神,良好的职业道德。

虽然取消了初级会计从业资格证书,但是很多用人单位依然会把初级会计证书作为选人的一项要求。所以,如果可以还是要考一下初级会计证书。

当然如果你具有一定的实操技能,有没有会计证书没有很大的影响,从事会计工作,可以参与零基础会计就业晋升计划,无经验也可以找到心仪的工作,

相关推荐

如何做好会计基础工作?

会计工作岗位有哪些?

热门职位晋升
爆款课程

新锐就业晋升班(含就业)

适合人群:1-3年财务工作经验

目标岗位:成本会计、税务会计、总账会计等

目标薪资:8000+

¥9800-10800/2年
名企直推 高薪就业 即刻锁定名额
提交
推荐阅读
您有一次专属抽奖机会
最多可得元优惠
试试手气
人已抽奖
关闭
去选课 去选课
去选课
关闭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