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首页 > 基金从业 > 热点聚焦

基金行业“吐故纳新”

来源: ​证券时报 2021-09-28
普通

Wind数据显示,今年清盘基金数量最多的是南方基金,清盘基金数量为15只,同时新发38只新基金,募资总规模超过1100亿元。招商基金、华安基金清盘基金数量分别为10只、7只,同期发行基金均超过30只,募资总规模都超过700亿元。

基金行业“吐故纳新”

华南公募高管表示,快速发展的公募基金行业生态要不断优化,当前的重点是规范发展的理念和手段,“指东打西”“夸甲买乙”等做法要尽快纠正。

在这位高管看来,规范行业发展生态的着力点,在于遏制发行胡乱追求规模的现象,考察新基金规模半年变动较大的方法就很好。他建议,以期满半年之后的第一份季报为准,凡是规模缩减超过一定幅度的次新基金,自季报披露之日起,相关公司之后一定时间内(如半年)的新产品发行一律实行“到点成立”制度,一律只可以募集2亿元,并对超额部分实施比例配售。他说:“传统的基金销售模式是基金公司向代销机构付费,代销机构会有让投资者‘赎旧买新’的意愿。基金投顾业务模式是投资者向投顾机构付费,拉长持有期后的费用会比频繁交易显著下降,投资者收益率也会随之抬升,有助于推动行业生态的不断优化。”

想要了解金融市场基础知识或者是进入金融行业工作的话就把这些证书考起来吧!正保会计网校开设有证券、基金、银行、期货从业资格考试的超值精品班、高效实验班课程,多样化、个性化的课程设置,能够满足不同类型的考生备考。

点击了解证券从业课程>>

点击了解基金从业课程>>

点击了解银行从业课程>>

点击了解期货从业课程>>

热点推荐:
机考系统

基金从业-机考模拟系统

熟悉考场 拒绝意外

21700人已学立即购买
关注正保金融大讲堂公众号
正保金融大讲堂公众号

获得海量资料

知晓一手资讯

有奖原创征稿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
客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