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首页 > 基金从业 > 热点聚焦

恒大汽车放弃回A股!

来源: ​证券时报·e公司 2021-09-27
普通

9月26日晚间,恒大汽车(0708.HK)发布公告称,经慎重考虑后,公司与海通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双方同意终止上市辅导协议,并将会向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深圳监管局报告。因此,建议发行人民币股份将不再继续进行。

恒大汽车放弃回A股!

恒大汽车由恒大健康更名而来,恒大集团借其开展跨界造车,通过一连串收购完成对整车、动力电池、电机等生产板块的布局。

去年9月18日,恒大汽车曾公告称拟寻求科创板上市。彼时恒大汽车在资本市场上风光显赫,当年8月曾创下每股37.7港元的阶段性历史高点,两个月内股价上涨5倍,市值相应冲到3201亿港元,在当时超过比亚迪、上汽集团等国内车企龙头。

宣布回A之前,恒大汽车还进行了一轮定增。9月15日,恒大汽车宣布将以配售方式在港股筹集资金40亿港元,以每股22.65港元的配售价引入腾讯、红杉资本、云锋基金、滴滴出行等不少于6名投资者,投资者占配售完成后已发行股份总数的2%。

受恒大集团债务危机影响,恒大汽车量产计划再添变数,且公司股权也被集团摆上货架。

9月24日,恒大汽车公告称,鉴于本集团流动性的问题,在本集团“恒大·养生谷”及新能源汽车生活空间配套中,造成有延迟支付供应商和工程款情况,导致部分项目停工。截至公告日,本集团为部分项目争取复工未获得重大进展。

想要了解金融市场基础知识或者是进入金融行业工作的话就把这些证书考起来吧!正保会计网校开设有证券、基金、银行、期货从业资格考试的超值精品班、高效实验班课程,多样化、个性化的课程设置,能够满足不同类型的考生备考。

点击了解证券从业课程>>

点击了解基金从业课程>>

点击了解银行从业课程>>

点击了解期货从业课程>>

热点推荐:
机考系统

基金从业-机考模拟系统

熟悉考场 拒绝意外

21700人已学立即购买
关注正保金融大讲堂公众号
正保金融大讲堂公众号

获得海量资料

知晓一手资讯

有奖原创征稿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
客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