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首页 > 基金从业 > 热点聚焦

80亿元人民币国债今日在港发行

来源: ​财政部 中国财经报 2021-09-23
普通
经国务院批准,财政部9月23日将在香港发行今年首期人民币国债80亿元,其中2年期和5年期发行量分别为50亿元和20亿元,同时增发2031年到期人民币国债10亿元。今年10月和11月还将分别发行60亿元人民币国债,具体发行安排将另行公告。

80亿元人民币国债今日在港发行

据介绍,人民币国债在港发行规模从60亿元稳步增长,最高峰达到280亿元,随着离岸人民币规模的变化,近年来一直维持在150亿元。今年以来,香港人民币存款规模稳步上升,考虑到存量人民币国债有214亿元到期,今年将发行200亿元,较往年增加50亿元。
专家表示,这既可以较好地满足市场需求,又体现了中央政府加大对香港的支持力度。此次时隔三年首次增发10年期人民币国债,弥补了长年期国债的稀缺性,同时采用“新发+增发”并行的模式,兼顾了长年期国债的流动性。从外部环境看,从10月29日开始,富时世界政府债券指数(WGBI)将正式纳入中国国债,进一步提升国际投资者对人民币国债的兴趣,提高二级市场流动性。


想要了解金融市场基础知识或者是进入金融行业工作的话就把这些证书考起来吧!正保会计网校开设有证券、基金、银行、期货从业资格考试的超值精品班、高效实验班课程,多样化、个性化的课程设置,能够满足不同类型的考生备考。

点击了解证券从业课程>>

点击了解基金从业课程>>

点击了解银行从业课程>>

点击了解期货从业课程>>

热点推荐:
机考系统

基金从业-机考模拟系统

熟悉考场 拒绝意外

21700人已学立即购买
关注正保金融大讲堂公众号
正保金融大讲堂公众号

获得海量资料

知晓一手资讯

有奖原创征稿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
客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