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首页 > 基金从业 > 热点聚焦

花呗接入央行征信系统 用户拒绝接入将无法使用

来源: ​证券日报 2021-09-22
普通

近日,有多位花呗用户反映,收到“花呗服务升级”提示,显示用户需签署《个人征信查询报送授权书》(以下简称《授权书》),同意授权向金融信用信息基础数据库查询/报送相关信息。

花呗接入央行征信系统 用户拒绝接入将无法使用

《授权书》显示,在获得用户授权的基础上,根据其获得的具体授信额度来源,用户的征信信息会由重庆蚂蚁消费金融有限公司,或是提供授信额度的银行等机构作为报送主体,纳入征信系统。

具体来看,核心内容主要有两条:第一,同意被授权人向中国人民银行金融信用信息基础数据库查询、使用本人的信用信息和信用报告;第二,同意被授权人将本人在使用授权业务中提交和产生的基本信息、信用信息(包括违约信息)和其他相关信息自行或委托重庆蚂蚁消费金融有限公司报送至中国人民银行金融信用信息基础数据库及其他依法设立的个人征信机构。

据了解,用户同意授权升级花呗服务后,其基本信息、花呗额度以及还款情况将会以月度为单位上报央行征信系统。

想要了解金融市场基础知识或者是进入金融行业工作的话就把这些证书考起来吧!正保会计网校开设有证券、基金、银行、期货从业资格考试的超值精品班、高效实验班课程,多样化、个性化的课程设置,能够满足不同类型的考生备考。

点击了解证券从业课程>>

点击了解基金从业课程>>

点击了解银行从业课程>>

点击了解期货从业课程>>

热点推荐:
机考系统

基金从业-机考模拟系统

熟悉考场 拒绝意外

21700人已学立即购买
关注正保金融大讲堂公众号
正保金融大讲堂公众号

获得海量资料

知晓一手资讯

有奖原创征稿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
客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