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首页 > 基金从业 > 热点聚焦

大宗商品清算通“精准滴灌”中小微企业

来源: 金融时报-中国金融新闻网 2021-09-18
普通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增强金融服务实体经济能力的要求,进一步扩大大宗商品现货清算业务(以下简称大宗商品清算通)覆盖的实体企业类型和范围,银行间市场清算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上海清算所)于2021年9月9日推出大宗商品清算通集中接入服务,与城银清算服务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城银清算)实现对接,通过集中接入方式将中小型银行纳入大宗商品清算通,精准服务中小微实体企业。

大宗商品清算通“精准滴灌”中小微企业

集中接入服务推出首周,共有江苏银行、南京银行、宁波银行等3家现货清算成员以及28家实体企业客户参与业务。前述实体企业客户通过张家港保税科技集团化工交割平台累计提交129笔化工现货交易,交割数量9.25万吨(双边,下同),清算金额达5.1亿元。相关实体企业客户均为中小微企业,主要来自长三角地区。

想要了解金融市场基础知识或者是进入金融行业工作的话就把这些证书考起来吧!正保会计网校开设有证券、基金、银行、期货从业资格考试的超值精品班、高效实验班课程,多样化、个性化的课程设置,能够满足不同类型的考生备考。

点击了解证券从业课程>>

点击了解基金从业课程>>

点击了解银行从业课程>>

点击了解期货从业课程>>

热点推荐:
机考系统

基金从业-机考模拟系统

熟悉考场 拒绝意外

21700人已学立即购买
关注正保金融大讲堂公众号
正保金融大讲堂公众号

获得海量资料

知晓一手资讯

有奖原创征稿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
客服